版主精選

《粉圓妹戶外課程》2024年9月課程表

《粉圓妹2024檳城+吉隆坡》 天數:D04 日期:2024/05/16

《粉圓妹2024檳城+吉隆坡》
天數:D04
日期:2024/05/16

==========
食:午=葛尼廣場/雞腿椰漿飯套餐10.9+霜淇淋2+洋芋片4.9
晚=Chulia美食街/炒粿條7+木瓜汁3
住:已付
行:公車2.8
合計:MYR30.6=TWD211
==========
行程:
葛尼廣場~青年公園/月門步道Moongate Trail
徒步:17.1公里
==========

📌葛尼廣場
原本早上要去青年公園步道,下了公車看山區烏雲密佈,還沒有走到公園就開始滴雨,趕快改變行程,回頭到前一站的葛尼廣場百貨公司吃午餐,好像全世界的百貨公司布局都一樣,美食街永遠在B1,逛一圈後發現好多台灣品牌進駐,像是鼎泰豐、貢茶、士林雞排、美珍香等,真的很不像出國,到處都聽到、看到中文。

我選了一份超值午餐,烤雞腿+雞汁飯+例湯+可樂,才台幣73元,原本看這間裝潢很炸雞店,沒想到餐還蠻好吃的,雞腿嫩、飯好吃,在百貨公司套餐這樣便宜的價格,真是很難得,還可以刷卡,真是太棒了!

吃完飯逛各樓層,看見我在吉隆坡吃過的RM2霜淇淋,比麥當勞便宜又大支,我真是耽心我愈來愈大的肚子。

吃完飯發現外面不但沒下雨,天空還變藍了,於是決定完成早上的計劃去走步道。

📌月門步道Moongate Trail
青年公園的山區在升旗山的東邊,可以從這裡縱走到升旗山山腳下,據說這裡的步道早期是一位華人闢建的,果然華人的思維都一樣,所以步道像極了台灣的步道,像是休息亭的桌椅、步道的階梯材質、奉茶文化、上山煮食文化都一模一樣,植物林相也相似,若不說是在檳城,真的會以為是在台灣,更好笑的是遇到每位山友都跟我說中文,什麼啦!我明明坐飛機出國了呀!😂😂

本來好幾位一同起登的山友,都在月門休息,沒有人繼續往上,只有我繼續走,後面路段稱為Rocket trail,路面不如前段寬大、猴子很多,狹路相逢時我忍不住頭皮發麻,深怕牠們像柴山猴子一樣兇狠,我只好拿出自拍棒來預防,揮揮棒牠們就自動閃開很識相。

在五岔路時間已到四點決定返回,其實離山頂不算太遠了,回來一查這座山Bukit Cendana馬來語譯名居然是「檀香山」海拔525m,殖民時期稱爲Highlands,據説昔日頂峰有別墅豪宅,後因失火燒毀,現在只剩廢墟殘柱。

晚餐到Chulia美食街覓食,點了RM7的炒粿條,居然只有蛋糕盤大小,超傻眼的,不過口味是好吃的,只好再點果汁喝,昨天看這家果汁店比較便宜,點了木瓜汁,果然便宜沒好貨,木瓜很少也沒用杯子裝,當然是不會加牛奶又一堆冰塊,但喝完也飽了,我很好養。

/

#不會外文也可以游牧世界 #2024檳城吉隆坡雙城
#29歲開始做43歲提早退休 #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游牧世界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人生主導權 #退休藍圖 #及早規劃 #長遠布局 #紀律執行 #退休生活 #粉圓妹趴趴走

=====聲明=====
粉圓妹沒有存股或投資社團及群組、不會報明牌、不免費教學、不跟陌生人加群組&私訊聊天、沒有助理、沒有賣名牌包包服飾、沒有送書,千萬不要亂加群組,FB粉專追蹤數超過2.4萬人才是正牌「 @fannielinlin 」。

======粉圓妹的著作======
📌《29歲開始做43歲提早退休:用窮酸皮夾不追求表面富有,拿到退休入場券!》......各大書店均有銷售

📌《粉圓妹旅遊手冊:不會外文也可以游牧世界系列》
👉「2023葡萄牙朝聖+歐鐵82天之旅」旅遊秘笈
https://reurl.cc/GAMkMD
👉「2024年吉隆坡+清邁36天之旅」、「2024日本福岡+大分健行之旅」旅遊秘笈
https://reurl.cc/qrQrVq
👉「2024檳城/吉隆坡」、「2024朝聖之路(法國/英國/北方)+歐洲六國之旅」(奧地利、波蘭、斯洛伐克、法國、西班牙、葡萄牙)......預計2024/9月上市
(銷售時間及地點見連結內文)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yCMy3MtYNdL63WxJ/?mibextid=oFDkn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