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精選

《粉圓妹戶外課程》2024年9月課程表

《粉圓妹2024檳城+吉隆坡》 天數:D02 日期:2024/05/14



《粉圓妹2024檳城+吉隆坡》
天數:D02
日期:2024/05/14
==========
食:午=乾炒牛河加蛋8+冰咖啡2.7=10.7
晚=汕頭街夜市鴨粥粿汁飯12+桔子酸梅汁3=15
住:已付
合計:MYR25.7=TWD176
==========
行程:
市政府~舊關仔角(檳威海峽濱海藝術中心)~康華利斯堡~舊關仔角鐘樓~檳城娘惹博物館~小印度街~美食廣場The Jetty Food Court~姓周橋~檳城街頭藝術~汕頭街夜市
徒步:8公里
==========

📌恐怖的熱
早上10點就已經30度了,走到沒有遮蔽的濱海步道,只有工程人員、警察、警衛等工作人員,我是唯一的遊客,在烈日下拍照,汗流浹背像個神經病一樣,但是美照都是在艷陽下產生的,真羨慕那些不流汗的人。

📌乾炒牛河
10點多看到美食廣場趕快進去避暑,雖然沒有冷氣,只要沒曬到太陽都算涼快,點了乾炒牛河裡面除了河粉還有米粉,我臨走前訪問老闆娘原因,她說她覺得這樣比較好吃,可以吃到兩種口感的確特別。美食廣場食物特別便宜,不到10元就可以吃飽,不過強迫一定要點飲料,否則要收RM1服務費,只好叫了冰咖啡,加起來還是便宜,又有廁所可使用。

📌說中文遊檳城
檳城比吉隆坡更多的華人,到處都有中文字,青旅老闆娘會說中文,電視打開廣播電臺說中文,汕頭街夜市都有中文字,點餐說中文,路上遇到跟鴿子說話的大哥也說中文,半路看到美食廣場一走進去也全是中文,到檳城第二天我沒說到幾句英文。

📌與西班牙女士結伴
檳城很特別的是,大街小巷有很多壁畫或鐵鑄裝置藝術畫,拍照時遇到一位女士等我拍完,我主動問她要不要幫忙,於是我們互相拍,接著又走同方向,於是就一直互相幫忙到決定一起走到下一個景點,她手中有地圖,於是我就跟她,就算她去過的地方,也特地帶我去,她說她是西班牙人,英文不好,我說我去過西班牙兩次,下個月還要去,我說去西班牙Camino(朝聖之路),她回說「啊~Santiago!」,但就沒了,感覺西班牙人對自己國家沒興趣,對眼前找景點她比較有興趣,尤其是幫我拍照時,她很投入也很愛指揮,但都把我拍得腿很短,哈哈哈哈哈!

我們用簡單英文單字,加比手畫腳,也能結伴同行一小時,最後景點走了差不多,本想合照一張,結果一回頭人就不見了,連道別都沒有,真是隨興呀!

📌汕頭街夜市美食
實在太熱,決定回青旅吹冷氣,待傍晚再出來逛逛,下午四點餓了,提早出來覓食,到昨天去的汕頭街夜市,攤販還沒出來,只有一家鴨粥粿汁,有飯有麵,肚子很餓選了飯,不過飯粒是比較硬的香米(我猜),說是鴨肉,可是我吃起來有豬肉,各部位的碎肉,加上一碗口味很濃鹹的湯,他們湯普遍比主食鹹,第一口不習慣,第二口就也能接受了,有中藥的味道,這家聽說是汕頭街夜市的四強之一。

昨晚吃了另一強「天皇雞腳粿條湯」,這家超熱門隊伍很長,但速度很快,老闆都記得誰點什麼、坐哪裡很厲害,我點RM15的超值套餐,有連腿骨的雞腿+雞翅+滷蛋+飯+貢丸湯,滷汁看起來黑黑的,但不會鹹拌飯好吃,雞腿很嫩,明明在飛機上吃太飽,但點了還是把它吃光光,真的好吃。

吃完下起超級大雨,只好點飲料等雨停,喝完雨剛好停,結果路上全積了水,淹水到腳踝,這時網路剛好掛掉,還好我記得方向,還能繞路走回青旅。




/

#不會外文也可以游牧世界 #2024檳城吉隆坡雙城
#29歲開始做43歲提早退休 #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游牧世界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人生主導權 #退休藍圖 #及早規劃 #長遠布局 #紀律執行 #退休生活 #粉圓妹趴趴走

=====聲明=====
粉圓妹沒有存股或投資社團及群組、不會報明牌、不免費教學、不跟陌生人加群組&私訊聊天、沒有助理、沒有賣名牌包包服飾、沒有送書,千萬不要亂加群組,FB粉專追蹤數超過2.4萬人才是正牌「 @fannielinlin 」。

======粉圓妹的著作======
📌《29歲開始做43歲提早退休:用窮酸皮夾不追求表面富有,拿到退休入場券!》......各大書店均有銷售

📌《粉圓妹旅遊手冊:不會外文也可以游牧世界系列》
👉「2023葡萄牙朝聖+歐鐵82天之旅」旅遊秘笈
https://reurl.cc/GAMkMD
👉「2024年吉隆坡+清邁36天之旅」、「2024日本福岡+大分健行之旅」旅遊秘笈
https://reurl.cc/qrQrVq
👉「2024檳城/吉隆坡」、「2024朝聖之路(法國/英國/北方)+歐洲六國之旅」(奧地利、波蘭、斯洛伐克、法國、西班牙、葡萄牙)......預計2024/9月上市
(銷售時間及地點見連結內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