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自己加薪】下班後的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即在那裡,退休後擁有完全的人生主導權!


【幫自己加薪】下班後的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即在那裡,退休後擁有完全的人生主導權!


布姐:「妳為什麼都會?」,她看到我舉辦課程、課程行前發送的通知、影片編輯、發佈短影音,全部都一手包辦,不管是文字、影音,好像不用經過學習就可以立刻上手。

我:「我本來就會呀!因為我是行政職,助理、秘書最會這些文書工作了。」

布姐:「哪有,很多助理什麼都不會!有些助理根本不願意學習。」,布姐是外商大中華區業務營運經理人,帶領上百人的團隊,她看過各式各樣的員工,一定有很深的體會,她說「因為妳不甘於平凡!」。

呃!也對,以前我的同事工作來了就急著推開,而我,不但會攬下來做,下班後還會花時間去觀察學習。

在書中我就有提到自己每年都要幫忙一場大型頒獎會議、一場大型尾牙,我靠著平時參加理財講座時,去觀察別人怎麼辦活動,台北的秘書都不用做的事,擔任中區秘書沒有總公司的支援和資源,我必須全都攬下來做,但是做完功勞都是主管的,沒人記得幕後都是我在統籌策劃與執行,好一點的主管還會當眾稱讚我,但也是有主管會故意刁難我的。

曾經有位主管給了我低於平均值的考績,她說「一個部門的考績有固定比例,不能大家都拿甲等,總有人會分到乙等、丙等」,對她來說我這位遠距工作的下屬,不如在她身邊打雜的助理辛苦,那位打雜的助理只會EXCEL裡的加減乘除,她的考績比我這位每天統計全公司業績只需3分鐘的人還高,看看,多麼愚蠢的考績制度。

這間公司笨蛋不只一人,另一位更高階主管,因為我是前朝人馬,處心積慮想要處理掉我,我離開公司後,他拿著我做的報表,問他的心腹左右手誰能接下這份統計工作,沒有一個人跳出來挺他。

他甚至把我設計的報表佔為己有,當成自己的政績,我寫信去提醒他,沒有經過我的授權就是違反著作權法,結果他惱羞成怒下令封殺我,不准各單位主管邀請我去公司演講。很多主管就是喜歡聽話照做的笨員工,不喜歡我這種有主見難以掌控的人。

很多人會問「妳後悔提早退休嗎?」

今年,我的被動和主動收入加起來,相當於一位中階主管的年薪,創下我有生以來最高收入,也是在職場上擔任低階行政職所拿不到的收入,並且比當初笑我「像在家等通告的藝人」的那位業務同仁還高,我的爭氣,為自己出了一口氣!

這段故事呼應了布姐的提問:「下班後的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即在那裡!」,我以前上班攬責任、下班聽演講學習,別人看我是取代性高的行政職廢材,卻沒看到我水面下努力划水的雙腳,及早規劃人生、紀律執行退休藍圖,最終即會嚐到自己親手栽種的甜美果實。

能力是別人奪不走的寶藏,還好我始終不甘於平凡,更不甘於為蠢蛋工作。我就是自己的老闆,不用聽命於人、仰人鼻息、鞠躬哈腰,退休後擁有完全的人生主導權,又怎麼會後悔呢!?

如我新書5-4章節(P292)所言「 不退休≠樂在工作,退休≠失去價值!」,必須先來釐清「工作的意義」 和「退休的定義」。

*工作是為了什麼?
・ 為自己工作?
・ 為老闆工作?
・ 為薪水工作?

*退休的定義是什麼?
・ 不是坐吃等死!
・ 不是天天睡到自然醒!
・ 不是坐在沙發上被電視看!

在4-2章節(P216)中,我也分享如何從興趣中發展出自己的多項身分,從部落客開始,延伸出文字攝影工作者、電子媒體專欄作者、特約編輯、產品測試員、戶外特派員、KOL(Key Opinion Leader,關鍵意見領袖)、講師、導覽老師等等頭銜,這些意外發展出來的身分,不但讓我的人生充滿目標、活力,更意外的創造出多個收入的管道,因為我始終秉持著及早布局、投資自己的能力,才能越活越有價值。

昨天去辦理戶外課程的旅平險,跟承辦的年輕妹妹聊我的退休生活,聊到她眼睛發亮、摀著嘴不敢置信的說「真高興認識妳耶!」,她看自己母親退休後每天都待在家,對照我的退休生活充滿活力、發光發熱,感受非常深刻。

這是我現在最開心的事,用親身經歷活出大家嚮往的退休生活,告訴年輕人「你的人生有無限的希望!」,讓熟齡族知道「你的人生有無限的潛能與可能!」

 


=======================
📌粉圓妹的著作/課程:
戶外課程:https://reurl.cc/QX8pzo
一日室友:https://reurl.cc/l7dkv6
新書購買:https://reurl.cc/WGggq5
《29歲開始做43歲提早退休:用窮酸皮夾不追求表面富有,拿到退休入場券!》
旅遊手冊:https://reurl.cc/GAMkMD
影音課程—退休規劃:https://cmy.tw/00B5Dj
線上課程—旅遊規劃:https://cmy.tw/00BRGi
=======================

#我是正牌粉圓妹趴趴走FB:@fannielinlin
#粉圓妹沒有存股社團群組
#粉圓妹不跟陌生人加群組
#粉圓妹不跟陌生人私訊聊天
#看到仿冒假粉專就檢舉
#課程報名一律在官方網站

📣合作平台:Money錢雜誌/金尉出版社/理財寶CMoney/104高年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