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台中】2023/11/11花絮:《小百岳》阿罩霧山、秘境尖後阿罩霧觀景平台環狀一圈


【課程|台中】2023/11/11花絮:《小百岳》阿罩霧山、秘境尖後阿罩霧觀景平台環狀一圈



學員看到簽到表說「難得這班這麼少人,之前總是搶不到名額!」,人少得好哦!大家都是VVVVIP,邊走邊聊天很輕鬆愉快!

本課程路況簡單易行,僅有10分鐘的階梯,其它均為寬大平緩的產業道路,適合新手,課程中分享不傷膝的步行法、登山裝備、山林知識。

霧峰舊稱「阿罩霧」,一說為出自平埔族貓羅社所居之地的原住民族Ataabu社之漢譯;另說則為此地東半部山區經常煙霧繚繞,因而得名。

霧峰省議會後方有許多步道,整合稱為「霧峰里山步道群」,本課程帶大家由近年新建的「望月峰獻堂登山步道」起登,起登不到5分鐘即有極佳的展望視野,可說是CP值超高的登山步道,接著會連結寬大的產業道路,沿途可近觀鳳梨田,欣賞層疊的山景,令人心曠神怡,特別帶大家登頂小百岳阿罩霧山(海拔249公尺,二等三角點1136號),這座三角點要懂得看離線地圖才容易找到,一般遊客比較難抵達。

接著從山頂必須穿越5分鐘草叢較高的雜林,是通往秘境尖後阿罩霧觀景平台的捷徑,接上寬大的產業道路就一路好走,尖後阿罩霧觀景平台是新建的觀景平台,展望極佳,是眺望南投九九峰的極佳地點。環狀一圈約9公里回到霧峰市區,解散後可自費參觀「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或品嚐霧峰排隊小吃。

























📌【課程記錄】
《跟著粉圓妹登山健行去》課程花絮目錄
https://reurl.cc/Do9mRm

=======================
📌粉圓妹的著作/課程:
戶外課程:https://reurl.cc/QX8pzo
一日室友:https://reurl.cc/l7dkv6
新書購買:https://reurl.cc/WGggq5
旅遊手冊:https://reurl.cc/GAMkMD
影音課程—退休規劃:https://cmy.tw/00B5Dj
線上課程—旅遊規劃:https://cmy.tw/00BRGi
=======================

#我是正牌粉圓妹趴趴走FB:@fannielinlin
#粉圓妹沒有存股社團群組
#粉圓妹不跟陌生人加群組
#粉圓妹不跟陌生人私訊聊天
#看到仿冒假粉專就檢舉
#課程報名一律在官方網站

📣合作平台:Money錢雜誌/金尉出版社/理財寶CMoney/104高年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