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實驗計劃】歐洲鐵路全境通行證 Eurail Global Pass,打錯第一天日期怎麼辦?如何修改?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歐洲鐵路全境通行證 Eurail Global Pass,打錯第一天日期怎麼辦?如何修改?


前幾天差點付了一萬的學費,隔天我又把這筆學費賺回來了,超級驚險的!

我們常說「嚇了一身冷汗」,這天我才發現驚嚇時並不是冒冷汗,而是全身發燙加發抖!

話說第一次買了歐鐵通行證,APP是全英文的介面怕到時不會用,故在排行程時就不停的練習,APP可以查詢火車班次也有助於排行程,把要搭的日期車班全部都先設好到我的旅程,也把歐鐵通行證也設定進去。

我在排行程時曾有大調動,造成原本設定要第一天使用歐鐵通行證的日期也變動了,但我一直沒注意當初有把使用日期打上去,等到我想要練習訂座位時,系統說我的使用日期不符不能訂,我才發現使用日期是第一次行程版本,我看了介面沒有可以修改的地方,如果不能修改,一萬多元的歐鐵通行證該不會要作廢了吧?瞬間全身一股熱流衝腦門,身體微微的顫抖、心裡大叫「我的媽呀!我怎麼這麼粗心!」,立刻Google關鍵字查詢有沒有人分享修改方法,找了半天都沒有找到答案。

那時已經半夜無法聯絡客服,只好先做了最壞的打算擬訂變通方案,內陸來回機票+不可改訂的旅店+景觀列車訂位費=一萬多元,跟歐鐵通行證價格相當,要捨棄原本排好的行程損失一樣,那最好的辦法就是再買一張歐鐵通行證來補,再加東加西又是一萬多元,不管怎麼選擇損失金額都差不多。

好吧!我安慰自己能用錢解決的事都是小事,總比到了歐洲才發現,那時才真的叫天不應、叫地不理,還會被當成逃票重罰,是要為自己的粗心付點學費。

把變通方案想好、心理建設做好,隔天一早再問客服可不可以修改使用日期,我知道在沒使用前都是可以退費的,只是不確認輸入APP系統算不算,全部都沙盤推演後已經是凌晨三點,內心終於有些平復了才睡得著。

隔天九點立刻聯絡客服,客服說我購買的商品條件是「購買11個月內沒使用都可以退款」,但是不能確認輸入APP系統算不算沒使用,客服會幫我詢問。

在等待客服詢問時,我自己已先找到答案了,原來系統是可以改日期的,不過使用說明的影片是英文,我真深怕自己誤會意思,一按下去就GG了,還把使用說明全文打進翻譯機裡,確認後我終於大大的鬆一口氣,先按兵不動等客服回覆後再來修改更保險,再隔天客服回覆我可以修改日期,給我參考的資料就是我看到的操作影片,立刻動手順利成功更改了,一夜的驚魂最後圓滿落幕,我好像又賺回了一萬多元。(也要感謝KKday客服沒有說只賣票,不負責教使用方法)

雖然沒有財務損失,但這真是旅行寶貴的一課,考驗我的臨場反應和危機處理,在發生危機的當下腦筋有沒有夠清楚,還能不能理性的思考,立刻做出應變及決策,好險是在出發前先考驗了我,而不是在歐洲現場,我算是先通過了「入學測驗」。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旅行中可以學習的事物太多了,這些是書中無法提供給我們的預設答案,猶如人生關卡「關關難過關關過」,用什麼心態通過非常重要,這個經驗的價值絕對超過一萬元。而歷練會慢慢累積成為人生的厚度,這就是我認為「旅行的意義」,絕對不要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回家忘掉」的旅程。

不會外文卻要一個人闖蕩歐洲82天,到底是不是「不可能的任務」呢!?
我就是要給自己挑戰與突破的勇氣,來發掘自己無限潛能與可能性!


**********
我把幾個使用上會出現的修改、遺失問題,解決方法如下:(資料來源:Eurail官網

可以修改我的第一天旅程日期嗎?Can I change my first travel day? 



you can cancel first day any time before the start of that day. go to your pass in my pass and trip cancel travel day. you can then choose a new first travel day by adding a journey to your pass on that day or adding a new travel day in my trip.

you can also choose an eariler date when using a new travel day. which will then become you firist travel day.

provided you still have travel days availatie on your pass. your pass's vaildity period will change to march this new start date.

please note that european countries do not observe central european time (CET). this means there can be a disorence in the start and end time of a travel day when compared to your local time while traveling.

您可以在第一天開始前的任何時間取消第一天。 去你的通行證和我的通行證取消旅行日。 然後,您可以選擇新的第一個旅行日,方法是將當天的旅程添加到您的通票或在我的旅行中添加新的旅行日。

您還可以在使用新旅行日時選擇更早的日期。 這將成為您的第一個旅行日。

前提是您的通票上還有可用的旅行日。 您的通行證的有效期將隨著這個新的開始日期而改變。

請注意,歐洲國家不遵守中歐時間 (CET)。 這意味著與您旅行時的當地時間相比,旅行日的開始和結束時間可能會有所不同。


我可以從我的設備移除我的通票嗎?

您可以在您的通票的有效期限開始之前和結束之後,將其從您的設備移除。一旦您的通票激活且在有效期限之內,不能將其刪除或移除。

您可以在“我的通票”中選擇“通票”,然後輕觸“移除”按鈕進行移除。該選項僅在通票當前無效和/或未激活的情況下才會顯示。

如果您的有效期限尚未開始,您可以隨時從您的設備移除您的通票,之後再重新添加,或添加至其他設備。如果您的有效期限已過期,您可以移除您的通票,但是之後不能再重新添加。


如果我的手機丟失或損壞,我該怎麼辦?

如果您的通票所在的設備不幸丟失、損壞或被盜,您可以選擇將通票轉移到另一台設備上。

 在您的新設備上打開應用程序,然後轉到“我的通票”,使用訂單確認電子郵件中的姓氏和通票編號添加您的通票。當系統提示時,點擊“轉移通票”,然後按照步驟將您的通票轉移到新設備。





**********
📌2.2萬買4張外站組合機票: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粉圓妹挑戰「12萬環歐82天」計劃書(初版)


📌為何粉圓妹買菜、購物、訂房、旅遊商品有高額回饋?
快用我的邀請連結註冊,完成500元訂單後,您即可賺取$100獎勵金!😆
👉 https://app.shopback.com/iMs1ztJ5Dxb (邀請碼diWVDO,限新戶),透過ShopBack連結到booking、Agoda等平台訂房,即可享有5.5~11%的回饋金,或全聯、便利商店、網購等都有回饋金。




=*=*=*=*=*=*=*=*=*=*=
📸IG:@fannie.0936
🔍FB:@粉圓妹趴趴走
🎬YT:粉圓妹趴趴走
📝BG:#粉圓妹趴趴走
=*=*=*=*=*=*=*=*=*=*=

#退休生活 #人生主導權 #退休藍圖 #長遠布局 #紀律執行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
歡迎參加我姊的瑜珈課程,把腿力練起來!
📍《芳琪老師》【熟齡族專屬腳力訓練課程】瑜珈慢慢來:https://reurl.cc/nZO4x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