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嘉義】2022/12/02花絮:《跟著粉圓妹登山健行去》草嶺幽情谷、水濂洞、青蛙石、峭壁雄風


【課程|嘉義】2022/12/02花絮:《跟著粉圓妹登山健行去》草嶺幽情谷、水濂洞、青蛙石、峭壁雄風

本班學員有二組共四位連報兩天課程,順便體驗青旅,學員來自桃園、中壢、台中、雲林、嘉義、高雄等地,兩對夫妻相招來參加粉圓妹的課程,是男丁最旺的一班。

一早就有點狀況,台灣好行時刻表有兩個版本,還好我提早到,但是大巴變中巴,司機兇巴巴的說有預約先上,我說官網上沒說要預約,最後只剩10人座位,我們共14人不給站位,我跟學員討論換地點去古坑華山步道群,還好有一位學員開車來,願意幫忙開車載4位上草嶺才化解危機,感謝學員神救援。回來後再次至台灣好行官網確認,的確沒提到要預約一事,甚至2個月前也有人反應,客服回覆「不用預約,會加強司機教育訓練」,可見苦主不只我們一行人。





峭壁雄風是大家最嚮往的景點,有人小時候來過,經過幾十年峭壁變短,但加上護繩很安全,視覺上很震攝可怕,教大家拉繩下坡的技巧,就可以走得很安穩,開心體驗留下峭壁英姿。

沿著清溪步道往青蛙石的途中,有二處落石打壞了步道,大家看了驚心,不過是可以通行的,百岳經常有困難地形對我是家常便飯,但對學員來說可是有些挑戰,大家互助合作順利通行後,講個經驗笑話化解緊張氣氛,並恭喜學員進級。

行程比預計早完成,在等公車時,學員很積極的學離線地圖app,反覆操作加強記憶,學會後很開心說「不用再看兒子臭臉了」,大家笑成一團,原來每家的兒子都一樣,回家還可以向兒子獻寶,這趟戶外課程的收穫很超值。

不管行前準備多周全,總有不順利的時候,學習冷靜應變,即能成為經驗的累積,坐在家裡永遠學不會,高年級的獨立,就從走出家門開始!✌️

#腳沒踏出去 #永遠到不了終點



































課程結束後我有向台灣好行提出疑問,為何官網沒提要事先預約?官網回覆確實不需要預約,雖然還我清白,不過還是心驚驚,若再開班多人前往,會不會又被拒絕上車呢?

草嶺風光的確很有特殊性,我開此戶外課程也是可以帶動當地觀光,如果大眾交通工具不便,就讓人降低前往的意願,草嶺商圈就愈來愈冷清了,雲林縣政府真該留意,就算是經常空車也不能減到不便利呀!真的要預約就講清楚,旅客一定會遵守,不要有兩套標準,讓人無法遵行。






《雲林》草嶺幽情谷、水濂洞、青蛙石、峭壁雄風


**********


【課程資訊】粉圓妹在台北、台中、雲林、嘉義均有課程,歡迎報名!

📍《粉圓妹》戶外/室內課程:https://reurl.cc/EXrQ31

📍《芳琪老師》【熟齡族專屬腳力訓練課程】瑜珈慢慢來:https://reurl.cc/nZO4x8


【報名方法】

📍註冊「104高年級」會員後,即可線上報名及繳費。
📍104高年級為104人力銀行旗下的子網站平台。
📍操作問題:請看網站下方《新手教學》《常見問題》《客戶服務》。
📍系統問題:請直接連絡客服。
◆客服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10:00~11:30、下午14:00~17:00
◆客服電話:02-29126104 轉8315 賴小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