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台中西區】向上市場燒餅大爺,來自花蓮玉里老店傳承的「豆乾酸菜燒餅」

 

早餐|台中西區】向上市場燒餅大爺,來自花蓮玉里老店傳承的「豆乾酸菜燒餅」


最近有讀者說我很久沒介紹CP值高的小吃,老實說會吸引我外食的食物不多,旅行時也不特別去找美食,無意間在網路發現這家燒餅在我住的青旅附近,於是來嚐鮮。

店家在向上市場附近,菜單、裝潢都很有年輕人的風格,在傳統市場區域更顯得突出,



除了有傳統的燒餅油條外,燒餅饀料還有豆乾酸菜、水果沙拉、鹽蔥燒豬等口味,據店家資料是源自玉里五十年燒餅老店,豆乾酸菜燒餅即是花蓮玉里的招牌品項,玉里媽媽選用的五香豆干,獨家特調翻炒至入味,酸菜也是採用花蓮當地製作的,特別翻山越嶺運來台中。

我就是被「豆乾酸菜燒餅」特別的饀料吸引,我對豆乾特別的喜愛,看到價位更是親民,才35元,份量還蠻大的,可以再加蔥蛋或油條,我加蔥蛋這樣一份才47元。

營業時間從早上06:00至中午13:00,所以除了當早餐,也可以當午餐,像我這種小鳥胃的人,一份午餐47元就能餵飽,是不是很超值呢?

如果愛吃肉的人可以點鹽蔥燒蛋燒餅60元,重口味及大胃王,適合點胖大爺餅75元,什錦料頭、份量超大。

吃素、減重者可以點水果沙拉燒餅35元,裡面是蘋果及沙拉,沙拉似乎有調味,但我吃不出有什麼,吃起來很清爽呢!不過,我會想買原味的回來自己加料,加點鮪魚沙拉、生菜等,材料自己變化。

最普通的燒餅蔥蛋27元,這個價位真的很難在早餐菜單裡看見了,我住在花蓮青旅15個月,唯一會讓我外食的早餐就是走路2分鐘的阿坤早餐,燒餅蔥蛋25元加初鹿鮮奶茶25元,一套早餐50元,吃完連午餐都省了,是我在花蓮覺得最超值的早餐,但是我沒介紹過,因為很難拍出好吃的畫面。

但是台中這家燒餅大爺就不一樣,燒餅外皮烤得很漂亮,吃起來脆脆,也很有咬勁,料頭多樣,口感特別,裡面的酸菜是亮點,吃到時會有驚喜的感覺,值得介紹給大家來嚐嚐。



**********


《店家資訊》

店名:燒餅大爺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276號(向上北店),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306號(太原店)

電話:0909-721271(向上北店),0909-715051(太原店)

營業時間:06:00~13:00(每天)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astershaobin




**********


#台灣🇹🇼 #旅行🌈 #旅遊景點🌲 #環島👣 #步道🐾 #自行車道🚴
#台中 #西區 
#草悟道 #向上市場 #早餐


#
環島Long_stay+ing
#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