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心得】「破風」觀後感:「成功的滋味,是戒不掉的嗎啡」


【觀後心得】「破風」觀後感:「成功的滋味,是戒不掉的嗎啡」


(寫於2015/8/11)

很多人說看完「破風」,會有一股衝勁,迫不及待想往前衝去。

(圖片取自網路)


而我的觀後感卻剛好相反,我想的是如何對勝利失敗抱著平常心,如何能不受傷,長長久久的從事自己熱愛的運動,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如劇中人一樣靭帶斷裂,還能再重回戰場。

因為我受過傷,知道那種同伴都往前晉級,自己卻停滯在原地的滋味;也還好我受過傷,讓我發奮找回失去的體能,並且更強,以及會對安全更加重視。

「成功的滋味,是戒不掉的嗎啡」,是我觀前曾發表的一句話。在觀賞電影時,這句話也一直從心理蹦出來,「你會為了成功付出多少代價?」,正向的努力,是花更多的時間去訓練自己;反向的努力,是不擇手段、投機取巧,怎樣的成功讓你得到了不會心虛?

有位女生,不認識她之前,看她有很多困難大山的登頂照,讓人好生崇拜,但有次跟她爬山之後,我終於瞭解,不能光憑一張照片來論成功,因為她一路是空手登頂,所有家當都讓別人幫她背,還任性的認為理所當然,這是一張登頂照片裡看不到的故事,也是事實的真相。

每個人都想得到成功,都有夢想、目標待追尋,如何做到當之無愧?如何做到適得其所?比贏得勝利更重要,不要贏了別人,而輸了自己,輸給自己的良心。先問付出,再談收穫,這樣的成功才能贏得自己的尊敬。

「成功的滋味,是戒不掉的嗎啡」,隨時警惕自己:「不要贏得別人,卻輸給自己的良心」。


#破風

#成功的滋味,是戒不掉的嗎啡

#不能為成功而不擇手段

#贏得別人卻輸給自己的良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