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實驗計劃】花蓮Long Stay遇5級以上地震實況報導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花蓮Long Stay遇5級以上地震實況報導

2021/4/18 PM22:11第一次地震,我剛睡著,突然地動天搖,我本來還覺得沒什麼不想起身,搖得有點久,我拉開床簾,兩位室友都只是站著不知要怎麼辦,其中一位室友嚇得鬼叫,我阻止她「不要叫了!」,我打開房間門察看,地震停了,於是大家就回自己的床位。

回床位才看到手機有警報,因為手機已經進入禁擾模式,沒有發出嚇人的聲音,室友的手機也沒有發出警報聲。

我坐回床位查看手機的地震訊息時,又再度搖動(PM22:14),相隔時間如此的近,而且感覺更大了,整個床、整間房子都在動的感覺,我立刻起身去開房門,其中一位年輕妹妹室友,已經拿著手機站在房門外,看來她上一波地震就一直警戒著,正在考慮要不要下樓,看到我開門,也聽到一樓客廳的人正在鼓噪,別房的住客也往下衝,我們就一起下樓到房子外,屋外的吊燈還一直在搖,最後出來的是德國男生,接著小管家也下來,很盡責的在點人數。

環顧四周,旁邊及對面的鄰居都沒人跑出來,只有我們這一戶站滿了人,站了一會兒感覺平靜了,大家陸續回屋內,多數人留在客廳聊天,有人問「不知睡上舖的感覺如何?」,開始說笑話了。

有位婦人住客嚇到一直回頭問我「這是你們花蓮最大的地震嗎?」、「妳也住這棟嗎?」,我說我也是住客,原來她一直誤會我是管家。

看看即時新聞,震央在壽豐,距離花蓮市政府約20公里,壽豐15個村我熟到可以一一點名,20公里大概在米棧大橋那一帶,我常騎很有距離感。

還好沒有災情,但可能會有餘震,我說要準備地震包,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進去,我把錢包、風衣、毯子、水壺、行動電源都裝進背包裡,半夜可以隨時抓著就走,鬼叫的室友已經開始打呼了,雖然我很想睡,但還是撐了一下。

還好,這一夜平靜。

事後,跟昨天唯一沒有跑到屋外的住客聊天,他是花蓮人,他說花蓮的地震太頻繁,訓練出一套感知判斷基準,昨天這種震度根本不算什麼,而且花蓮的建築結構、鋼筋、地基都很紮實穩固,尤其是自住的房子,都是自己請工班來蓋的,用料很實在,所以在花蓮遇到地震根本就是「不動如山」,不過,當他住北部時就會跑了,因為對建築結構較沒信心。

所以,地震時就看得出誰是花蓮人了(笑~~~






《延伸閱讀》

【花蓮壽豐】壽豐鄉各村景點地標懶人包

《遊牧‧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目錄







#花蓮壽豐規模6以上地震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