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實驗計劃】回應讀者:父母愛出遊,是子女最好的禮物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回應讀者:父母愛出遊,是子女最好的禮物

前幾天接到網友讀者的訊息,讓我很開心,她跟父母分享了我「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的想法,最令我開心的是她的父母及手足,都願意接受新事物、新觀念。



我的退休生活很另類、創新,我知道多數5年級以上的熟齡族都無法接受,觀念守舊、放不開、耽心太多…等因素就是他們的問題,因此選擇整天守在家裡,這樣對兒孫輩也是一種壓力,熟齡族願意出來旅遊走動,對兒孫輩是福氣,愈走動才會愈年輕、愈健康,旅遊可以治百病,因為沒時間煩惱了、心情開朗了,兒孫輩的日子也會輕鬆很多。

在我《【西班牙及日本朝聖之旅後感想】具備「3不3好3有」,做個快樂遊牧族》這篇文章內有提及,如果想要在中年以後,用少少錢就可以遊牧全世界,粉圓妹體悟到只需具備「3不3好3有」的能力:「不強求、不認床、不挑剔、好相處、好體力、好適應、有好奇、有勇氣、有靈活」。

如果您是長輩,愛護兒女最好的方法就是照顧好自己,把退休生活過得精彩,不要整天在家裡對子女叨叨唸,那不是愛,而是生活壓力。

如果您是子女輩,多鼓勵父母出門旅遊是對的,到處多看看會刺激他們有不同的思維,其實熟齡族很有社會能力,他們只要拿出市場交際手腕的千分之一,就足以闖蕩台灣了^^。

旅行也是要學習的,坐在家裡耽心,永遠都學不會,如果真的有疑慮,可以從短天數的旅行開始練習,人生就是不斷的學習、進化、升級。

旅遊可以增廣見聞、身強體健、延緩老化、拓展人際、吸取新知、心情愉快、消除百病…,好處太多太多了,熟齡族一定要親自來體會。







《延伸閱讀》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具備「333有」,做個快樂遊牧族(西班牙及日本朝聖之旅後感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緣由—突破,人生的斷捨離(西班牙及日本朝聖之旅後影響)

《居無定所。流浪中》十二月份花費總結,暨2020年度總結

《遊牧‧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目錄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