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活動|台中場】粉圓妹的勵志故事:「腳沒踏出去,永遠到不了終點」




【講座活動|台中場】粉圓妹的勵志故事:「腳沒踏出去,永遠到不了終點」

粉圓妹每個年齡階段的經歷,都可以說成一則激勵故事,講座短短二小時實在說不完呀!

「腳沒踏出去,永遠到不了終點」是講座最後送給大家的一句話,這畫面裡有讓我感動的一件事,照片裡的是法國來的爺爺奶奶伊夫與安妮,我估計他們有超過70歲,第一次見到他們時,邊走路邊唱著兒歌「走路歌」,輕快的節奏,讓人步伐跟著輕快了起來。

但其實奶奶走路一跛一跛的,而她仍然賣力的跟上爺爺,並且可以超越我。

到底是什麼樣的信念,讓他們不畏年齡、不會英文也要前來?
一條望不到終點的長路,就算跛著腳,也要完成這段長途健行旅程?

那我們這些年輕、健康的人,又有什麼藉口不出發?

當時我立刻拍下了這個令人感動的畫面,並寫下這句話「腳沒踏出去,永遠到不了終點」,做成這張圖卡。走得再慢,也有到達終點的一天,就怕腳不願踏出去!

不論你的目標、夢想是什麼,不可以只停留在「想」,「開始行動」才是最重要的成功關鍵!

再分享這次講座的收穫,本來心想,這次講座簡報拿9年前的檔案,略為修改即可上場,特地去倉庫挖出了備份硬碟,打開檔案一看,我才赫然發現,以前的內容我根本看不下去,我現在有更多美麗的照片、精彩的故事、更好的思維、豐富的經歷來架構及表述,根本不甘於拿舊檔案來呈現,原來退休展開新生活的這9年,我成長非常多,別人以為我都在玩耍、混日子,其實我有更多接觸新事物的機會與經歷,幫助我觀察人事物、思考更深入周全,這是整天被工作、生活追著跑的人,無法體會的,這才是提早退休的意義,追求更高境界的自己!

而在構思演講內容時,有機會重新回顧自己的過往,從19歲、23歲、25歲、28歲、29歲、31歲、33歲、40歲、43歲…,每個人生的危機與轉折處,都處處可看到自己「超前部署」的足跡,其實人生岔路口都充滿著機會,如果我一直躲在自己的舒適圈中害怕改變、不願接受挫折裏足不前,就不會有現在的自己。

當初在寫「突破,人生的斷捨離」一文時,便期許自己的「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增廣見聞,增加人生閱歷。
*多元體驗與學習。
*分享住宿心得,成為青旅達人。
*發展不一樣的劇本,創新的人生故事,創造自己的差異化。
短短半年,我不僅看到自己的成長,也看到自己更多的價值及差異化。




「成功,不是做了一樣的事,而是做了別人沒做的事!」,這也是我在朝聖之路時,看到一片草原中,只有一顆大樹矗立著的畫面所發想的句子。

有位醫師聽聞我要受媒體採訪便說「為何不是來採訪他,而是採訪我呢?」,普世認為,醫師的社會位階比部落客高,但如果只是做著與其它醫師一樣的工作,就無法顯現他的特別,如何在同一個職業中出類拔萃,就是要做「別人沒做的事」。

日前我也跟大家分享,每年生日都會送自己一個挑戰,挑一個自己一直不想去做或面對的事,在生日時去完成它,把突破當成禮物送給自己,更別具意義,數年後再回頭看自己,即已不可同日而語了!

希望自己的想法與故事,可以讓大家有所啟發,並共勉之!





#腳沒踏出去_永遠到不了終點
#成功_不是做了一樣的事_而是做了別人沒做的事
#粉領族靠薪水43歲存到千萬退休金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