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活動|台中場】自由的代價,是加倍努力換來的




【講座活動|台中場】自由的代價,是加倍努力換來的


記得剛退休時,會有身份認同的問題,只要一說到自己已退休,就會立刻靜默,空氣頓時凝結,尤其在舊識交友圈中更為明顯,尷尬的場面,讓我好一段時間都不敢再介紹自己退休了。

現在,我反而很享受觀察對方不知如何反應的表情。

人生是我的,可以活得自由自在,是我的能力及本事,毋須在意對方是否認同我,不認同就斷捨離,自由的天空非常開闊~

「不想紅的部落客」很適合我的心境,不積極的想變紅,隨心所欲對我來說比賺很多錢更為重要,但有趣的是,機會它自己會來敲門。

有位年輕人跟我說,他也想像我一樣,去流浪一陣子,我說可以 ,但必須先想好後路,把未來規劃好,才有資格去流浪,不是每個人流浪回來都可以出書又賣座的,因為我把後路都舖好了,所以我才有任性的權利。

現在的你,需要更加努力的為夢想鋪路,因為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這是提早自由的代價。



#粉領族靠薪水43歲存到千萬退休金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