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流浪中》懦夫剋星





《居無定所。流浪中》懦夫剋星

步道上常遇到一位大哥,他自發性的當義工維護步道,每次見面他會問我說「第幾天了?」,意思是我這週來幾天了,我通常一週可以去3~4次,有陣子給自己的目標是天天去,維持了3個月,每次都走大圈5.5或6.5公里,甚至大滿貫9公里。

最近又遇到他,問為何很久不見,我說自從沒機車後有19個月沒來,這期間又去了西班牙健行56天、單車環島75天等等,他說我好大膽一個人去,怎麼不找伴?

我說「大哥,你說像我這麼有空閒的有幾人?另外,你在這裡走了20多年,跟得上我的腳步的又有幾人呢?」

他很認真的想了一下說「還真的想不出來有誰。」

我說「對呀,你認識的人那麼多都想不出來,我也別臭屁自己體能有多好,光說像我一樣認真訓練有幾人就好,去了走不動,半路嘛嘛號,不是找自己麻煩嗎?」,大哥想了想也覺得有理。

要體能、有時間、處得來、能分擔,這樣才能成為好旅伴,你以為具有這些條件的人滿街都是嗎?

不要老說我孤僻、孤鳥,而是我有能力扛得起所有的困難,這是懦夫無法理解的境界吧!?



《延伸閱讀》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