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流浪中》差一點英雌救帥哥



《居無定所。流浪中》差一點英雌救帥哥

今天在大坑5-1步道差一點上演「英雌救帥哥」。

看到前方道路地上躺了一個人,心裡正想「發生什麼事?不舒服嗎?不然怎麼會躺在路邊呢?」,在走過去的同時,我打了一個噴嚏,他動了一下,走近一看原來是工程人員在午休,左右共躺了好幾人,心想「呼哩嘎在!」差一點就要撲上去口對口了!

前幾天說到正妹怕色狼,但根據統計,性侵案件80%是認識的人,雖說錯在施暴者,但女生一定要有認知,不是認識的朋友就很安全,有時妳無意思的舉動、含糊不清的表達,都可能造成男生誤解。

有一次冬天很冷,一位男山友看到我穿了一條內裡有鋪棉的褲子,他就很好奇問我「可不可以摸一下。」,我想摸褲子布料也沒什麼,不假思索的應好,沒想到他竟然連我的小腿也一把摸下去,我立刻大駡「讓你摸褲子,你摸我腿幹嘛?」,他不但沒有覺得做錯事,竟然還頂我嘴說「摸一下會死嗎?」,我氣說「廢話,當然不行,誰說你可以隨便摸女人腿的?」,他這種行為已經構成性騷擾了,我真懷疑,他是公務人員會不知道?他能用這種隨便摸女生的行為活到現在沒被人告,真是奇蹟了!

在一旁的女山友是位人妻,平常就會跟他打打鬧鬧、一起開黃腔,她在旁邊看到這一幕都沒表示不妥,可見這些人妻給他的觀念就是「我可以用很隨便的行為跟女人相處」,妳們在默默的姑息養奸都沒意識到。

後來我就避開這群山友,FB也封鎖了男山友,男山友還不死心,開了另一個帳號私訊來質問我「怎麼可以隨便封鎖他?」,我二話不說繼續封鎖,如果對方有頻繁騷擾的行為,我絕對可以蒐集證據報警的。

以前組團登山,就常常看到女生想要利用男生帶她去爬山、幫忙揹東西,女生又怕兩人單獨去不安全,而我這個長相安全的大齡女子,就變成這對男女的電燈泡,旁觀他們的互動,就覺得女生明明不想讓男生追,但還是一直利用人家,行為充滿著曖昧,讓男生又有無限遐想及懷抱希望,這種佔便宜的行為實在不可取,萬一碰到心術不正的男生,難保不出問題。

所以,女生想要安全的登山,第一就是練好自己的本事,不要有利用別人的心理,讓男生覺得他的付出,可以得到「某種」回報,當然,如果是兩情相悅就另當別論了。

這也是我為何強調「自揹自理靠自己」的登山方式,女生不應該覺得自己有特權,扮演著柔弱、被照顧的角色,因為在心理學上,性侵是一種征服、強勢的心理狀態與手段,女人妳表現的夠強悍,反而會是比較安全的形象,讓人少一點遐想空間。

另外,在走朝聖之路時,常有網友問我「可不可以揹帳篷,沿途睡路邊?」,雖然朝聖之路的庇護所5~10歐,都很便宜,也不過台幣200~350元,實在沒必要睡路邊,又不能洗澡與充電很不方便,但路上真的有歐洲人是睡路邊的,根據我的觀察,他們必須有幾個條件:
1.把自己弄得髒髒的、穿得破破的,看起來像流浪漢,讓人不想親近,這樣熟睡時東西才不會被偷。
2.必須等天黑後才能紮營,因為一般會選擇教堂前、公園等地點,也都不是合法紮營地,要低調行事才不會被抓去關呀!
3.既然要低調,當然不能一伙人一起紮營呀,所以是孤僻邊緣人限定。

綜上結論,想要安全的獨旅,必須:
1.長相安全。
2.看起來不易親近。
3.不能穿太美的衣服,揹品牌裝備,當然也不要裸露。
4.凡事靠自己,儘量不求人。
5.不搭便車、不接受陌生人的好意及邀約。
6.防範物品隨身帶。
7.提高警覺、敏銳的觀察力。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