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青旅好食光》黃昏市場鹽水雞,不用煮得滿頭汗便宜又好吃



在青旅也可以煮食,健康、簡單、不複雜,柔和的燈光、舒適的場所,稍加擺盤就氛圍一百,又像餐廳、又像居家,這就是我的「青旅好食光」!

新開「青旅好食光」單元,專門介紹我在青旅為自己煮的餐食。

*     *     *     *    *

《居無定所。青旅好食光》黃昏市場鹽水雞,不用煮得滿頭汗便宜又好吃

我愛新光黃昏市場的鹽水雞,肉Q多汁,很好吃又便宜,半隻190元,以他的份量及我食量可分成四份,比自己煮划算。

他的價格會隨雞價浮動,有時會降價變170、180元,會用盒裝密封起來,很好攜帶,大坑爬山後會繞過去順便買菜回家煮晚餐,週一休息。

什錦湯跟那天四神湯同一家,裡面有貢丸、豆皮、鳥蛋、蔬菜等,料也很多,可以分成二碗。

夾鏈袋是旅人的好朋友,除了打包裝衣物、電器線材、盥洗用品等外,在西班牙朝聖路上裝生菜,被外國女生大讚聰明。我把雞肉分裝成四份,冰在冷凍庫,每次取一包,只需微波1分鐘後即可食用,很方便。






青旅住了一位居家隔離台商的眷屬,她看到我用夾鏈袋分裝的雞肉,問我「那妳怎麼煮?」,我說「雞肉熟的不用煮,直接吃就可以了」。

隔2分鐘又再問一次「那妳冰凍起來,隔天怎麼煮?」,「解凍就可以吃了,要跟麵一起煮也可以」,是鬼打牆嗎?貴婦在家都不煮的嗎?這麼簡單的問題是要問幾遍呢?果然她都叫外賣。


《晚餐》
黃昏市場鹽水雞半隻190元/4份=48元
黃昏市場什錦湯50元/2份=25元
麵條24元/4份=6元
沖泡冰咖啡0元
合計:79元/人/餐







《延伸閱讀》



#青旅好食光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