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環島中》四月份花費總結



《居無定所。環島中》四月份花費總結

食=4413
住=8537
衣(裝備)=207
旅遊=車資410+郵寄60+換胎600
倉儲=1020
網路/電話儲值=150
用品=130
醫藥=52
健保=749

合計16,328元


四月份的伙食費比較正常了,旅程沒有太操勞,比較少喝飲料,青旅大多也有附咖啡,在花蓮市2週的青旅都有廚房,所以自己煮的機會較多,其實食材買起來不見得便宜,只是洗完澡後不用再出門覓食,就是方便,管家介紹的美食我幾乎都沒去吃,還遇到一個自稱是「達人」的人,報了很多景點及美食,大家都在做筆記,只有我不感興趣,我就不是追美食掛的,騎到哪裡餓了就吃,沒辦法去追名店,他報的景點也都是人工的芭樂景點,我也不感興趣,我還是喜歡大自然的景點。

那天來到礁溪,看到他介紹的蔥油餅大排長龍,我就跳過,隔天再經過時沒太多人,就排了一下,好吃嗎?我覺得也還好,名氣大,沒什麼驚喜,下次也不可能再去排隊的那一種。

▼礁溪附近美食

▲羊肉炒飯110元,好吃,但有點貴。

▲排隊蔥油餅,我覺得好吃,但人少才會去買,不需特地排隊。


礁溪有名的奕順軒麵包店,也是剛好看到沒太多人才進去,因為防疫沒提供試吃,以前光是試吃就可以吃到飽了,很大方的一家店,那天就買了一個麵包,結帳時說有戴口罩打9折,40元的蔓越莓核桃料多實在很好吃,但是後來再經過都很多人,就沒再去買了。

▲奕順軒的麵包,料多實在;鴨翅是不知名店家買的。

▲買微波炒飯,料多、方便、便宜,洗完澡不用再出門啦~
▲自己準備的早餐,全聯的蜂蜜蛋糕、保久乳、蘋果,再加上青旅的現煮咖啡。


住宿部份,品質都很不錯,每間都有分享,大家眼見為憑,因為疫情的關係,有愈來愈便宜的趨勢,有一筆被我發現降價了,嘗試去申請「買貴退差價」,從核定到退費作業速度很快,感覺用訂房網訂房有受到保障,雖然有碰到一位旅人說有碰到爭議的不愉快經驗,都無法打電話去罵人,但我個人的使用經驗都還不錯,而且我的VIP等級愈來愈高,的確比別人跑出來的房價便宜許多,再加上1.信用卡週五訂房9折,2.信用卡刷卡回饋,3.向訂房網申請海外刷卡手續費的退款,4.訂房網送的回饋金,所有的好處累加之後,實際付出的房價真的愈來愈便宜。

這個月的花費不到1.65萬元,我的「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真的是玩得痛快又省錢!

===
《延伸閱讀》
三月份花費總結:https://linfannie.blogspot.com/2020/04/3.html
===




《延伸閱讀》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