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環島中》3/1~4/30單車環島里程統計:2227公里




《居無定所。環島中》3/1~4/30單車環島里程統計:2227公里

前天騎在路上,突然覺得有人跟蹤我,我回頭看了一眼,一位中年車友,突然湊過來跟我併騎,
他問:「打哪來?」
我:「台中」
他:「那妳是從梨山台7線過來?」
因為我正從台7線九寮溪瀑布回礁溪的路上,所以正在台7線附近。
我:「不是,我跟別人的環島不一樣。」
他以為我是走錯路的愚婦,立刻大聲狂笑,是那種充滿嘲諷的笑。
我很生氣,又是一個自以為是的大男人主義,我罵他「莫名奇妙!」後,一直努力往前騎,終於擺脫這個無聊男人。

騎在路上,根本沒辦法好好聊天呀!
我心想,我騎2000公里了,你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的德性!
我一直在想要如何應對,才能在三句話中完整的表達我不是噗嚨哄呢?

昨天在路上碰到三名帥車友,是穿很帥、騎很帥的那種,不是前天穿著土土、長相猥褻的那種,紅燈前超越我後回頭看到我的環島牌子,其中輩份較高的帥哥問:「妳環島哦?第幾天了?」
我:「第62天了!」
他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有了前車之鑑,這次學聰明了,我馬上補了一句「我已經騎了2000公里了!」
他又更驚訝了,但不知該說什麼,就真誠的說了聲「加油!」
我回謝謝後,他又忍不住問「那總共要騎幾天?」
我說「3個月」,
他又還是驚訝的表情,連在旁邊停紅綠燈的機車中年夫妻檔也插嘴了「妳要連續騎單車3個月?」
我點點頭。
單車帥哥只好又再補了一句「加油!」
「呃~我是單車,不需要加油捏!」這是我內心的OS。

三位帥哥在前面騎,我超帶勁的,一路緊追不放,但我又必須保持風度,不可以距離太近,可是我的變速器是便宜的那種,每次變速都咔啦咔啦超大聲的,前面的帥哥一直聽到我在換檔變速,應該是超有壓力的吧,看他一直用餘光偷瞄我,連他們闖紅燈都還是被我追上,最後他們騎進加油站上廁所,嗯!加油站開的地點真是好!

還好,我向來是認真記錄,有圖有真相,騙不了人的。
三月份總里程:1209公里
四月份總里程:1018公里
3/1~4/30合計:2227公里(包括走步道)
環島1號線全長939.5公里(不包含鐵路接駁),所以我等於已環島2圈了。





連續騎2000多公里,是我以前沒想過的事。

讓我想起朝聖之路上遇到那位日本年輕人,他從伊斯坦堡騎來超過4000公里,還有一次去聽演講,主講者騎行橫越歐亞大陸,因為很多地方都很偏僻,所以他必須帶著帳篷,到處跟民宅借院子搭帳,因為他剛上路不久,單車及裝備整個被偷走,臨時再請贊助商寄來一台單車,他就故意把單車貼滿貼紙,弄得像破舊的單車一樣,後來對選擇住宿點時就要很小心。橫越一處數十公里的沙漠地時,光是食物及水的重量就要增加5~6公斤,當時聽他的故事時,我驚訝到嘴都合不嚨,當然不曾想過自己會連續騎單車2個月,很幸慶的是,我在方便又安全的台灣開啟這個難得的經驗,不用備水、備糧,也不用睡帳篷、害怕單車被偷。

絕對不要對自己的人生設限,過去覺得荒誕不經的事,它都有可能發生,就在你人生的轉彎處,開啟了一扇窗,看見了桃花源。





《延伸閱讀》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