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環島中》0531【台中北屯新社】大坑1號、二嵙山環線5.9公里



《居無定所。環島中》0531【台中北屯新社】單車19公里+健行大坑1號、二嵙山環線5.9公里

路線:單車19公里+健行大坑1號、二嵙山環線5.9公里,合計25.4公里,累計爬升830公尺。

【台中北屯新社】#大坑1號步道 #大坑5-1號步道 #二嵙山

那天在登山口,一位婦人問我某路線怎麼走,問我可不可以帶她走,我禁不起她的要求,於是答應了,但開走3分鐘不到,她就跟不上我了,自己知難而退叫我先走,但我也不是壞心人,我在岔路等她,指引她方向後才分道揚鑣。

問我「為什麼妳不約人一起爬山?下山還可以聚餐、聊天呢?」

我心想,活到50多歲了,不想再為沒什麼交情的朋友,浪費我的美好時光,聚餐、聊天說一些廢言、應酬話,到底有何意義呢?

曾經也會約朋友同事一起爬山,我是看她們沒運動,想拯救她們,但有一次朋友讓我在登山口等她30分鐘,她的理由是出門前接到客戶電話,但她對於耽誤我的時間一點也不愧疚,因為我沒上班時間很多,理所當然應該等她處理完工作上事,那才叫做重要的事。

從此以後不會再約這個朋友,因為等她是最浪費我生命的一件事,不值得的人,一刻都不值得等待!

這也是我漸漸喜歡一個人運動的原因,不是我孤僻,而是時間喬到後來總是要我配合對方的時間,隨機性不夠、頻率也不足,多數人又喜歡邊走邊聊天,一點也達不到運動的效果,她們的目的是休閒,我的目的是訓練,天差地遠,我獨立性強又不缺人陪,何必委屈自己呢!?

今天原本想直接騎單車到大坑1號步道口,但正值中午,我想騎到也中暑了,於是騎到地震公園後再搭公車,至少這樣比我直接從青旅出發可少轉2班公車,對於久違近半年的大坑圓木棧道,我也是帶著戒慎恐懼的心情。

前2天走大坑10號覺得自己喘到快斷氣,沒力到讓我一度以為自己快要心肌梗塞或得了肺炎,呼吸胸會痛,不知是天氣熱,還是因為前幾天撞到胸的關係,昨天趕緊做了擴胸運動,還好今天就恢復正常,不再喘不過氣,順利走完大圈的5.9公里,沿路聽到一堆年輕遊客說腳軟,我慶幸自己環島有成,大腿肌練得不錯、小腿更是不賴。

回地震公園騎單車去買菜,誰會想到這位騎菜籃車的大嬸,剛才爬贏年輕人呢?




《中餐》
愛之味八寶粥22元

《晚餐》
黃昏市場鹽水雞半隻190元/4份=48元 全聯青江菜一袋26元 大西瓜1/8片30元 麵條拌醬12元 合計:116元

全天合計:138元

平均一餐:69元





《地圖資訊》


《延伸閱讀》





#青旅好食光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