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環島中》0418~0419【旅人故事】青旅的離情依依


《居無定所。環島中》D49~50:0418~0419【旅人的故事】青旅的離情依依

從不相識到離情依依,一段令人懷念的緣分。

因為疫情關係,住青旅大家都保持距離,害怕交談,所以旅人們都有些冷默。

小管家茶碗蒸因同事休假而來代班,我因天天下午在廚房煮晚餐,而與她有許多聊天相處的機會,而漸漸熟識。

茶碗蒸非常大方,會煮菜跟大家分享,對旅客們熱情噓寒問暖,也特別照顧在這住數週的荷蘭男孩,她代班結束前與荷蘭男孩約好要煮食聚餐,而我也剛好隔天要退房,三人不約而同在同一天要離開各奔東西,於是茶碗蒸請我加入聚會,還有可愛的小幫手小茹,雖只有4人卻熱鬧非凡。

荷蘭男孩個性隨和,非常好欺負,茶碗蒸常故意跟他說中文捉弄他,他都傻笑,吃到好吃的菜也會一個人傻笑。

我和茶碗蒸經常用中文聊天聊到忘我,且開心的哈哈大笑,但我只要講荷蘭男孩時,會故作平常不想讓他發現。

我問茶碗蒸說「荷蘭男孩幾歲?應該看起來20多歲。」,茶碗蒸說不知道沒看到資料,結果荷蘭男孩用英文插嘴了「我知道妳們在談論我,搞不好我聽得中文妳們不知道哦~」,我倆嚇到,他居然察覺我們是在談論他,真是太神奇了,讓大家狂笑不已,我說「我在說你很年輕。」,讓他知道不是在說他壞話。

荷蘭男孩已經離家旅遊1年了,在台灣也待了數個月,他在台灣買了一台二手單車說要去單車環島,他說我都可以環島了Why not,他問我最喜歡那條路線,我介紹他騎193和玉長公路,今天他要往台東騎,正好是他可以騎的方向,而我要換一間青旅,花蓮再住一週。

▲荷蘭男孩為我們掌廚。

▲菜還沒做完,就忍不住自己先偷吃了,好吃到一直傻笑。

▲我跟荷蘭男孩說相機會倒數10秒,沒想到最後他還是閉眼了。

 ▲終於上菜完成,茶碗蒸準備豐富的餚菜!

 ▲飯後水果。



4/19是在洞屋最後一個早餐,我居然看到傳說中的buffet早餐,荷蘭男孩說起士多到可以到庭園開party了。



今天是我們要退房的日子,茶碗蒸還特地一早送周家蒸餃來給我們,感受到她無比的溫情,讓這段旅程充滿回憶及想念。

▲▼茶碗蒸特地送來蒸餃與我們道別。

這就是住青旅的好處,可以認識很多人、聽很多故事,只要願意開放心胸,從來就不是孤獨的,看得多、聽得多,才能增廣見聞,不會只專注在旅伴身上,聊一些陳腔濫調、毫無新意的話語,令人乏味,卻又逃不開,那才是旅程中最慘的事。



《延伸閱讀》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