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環島中》0417【花蓮秀林】燕子口步道、九曲洞步道


《居無定所。環島中》D48:0417【花蓮秀林】燕子口步道、九曲洞步道

路線:花蓮市~新城~秀林太魯閣燕子口~九曲洞~新城車站~(坐火車)~花蓮市,
單車56.1公里,健行1公里,合計57.1公里,總爬升2465公尺。


昨天走完得卡倫步道後下雨,無法再往前行有些遺憾,沒想到老天給我再一次機會,今天早上出門時,發現天氣好到讓人瘋狂,湛藍無雲的天空,不上山怎麼對得起自己,於是立刻改了行程,我又再騎了一次太魯閣,天氣好,一切都太美了,溪畔的水竟然是Tiffany藍色的,來過太魯閣這麼多次,第一次見到溪畔這麼美,覺得一切都非常值得。


半路碰到一對男女,他們是停車在砂卡礑才開始騎單車,聽到我從花蓮市騎來,直讚我好厲害,讓我屁股都翹起來了,他們問我是否要騎到天祥,我說再看看時間,雖然現在天氣很好,但下午就很難說,心裡默默訂下折返時間,如果能騎到是最好,但如果天色有變,絕對不能逗留在山區,在下雨的時候滑下蜿蜒的山徑,危險度可不是開玩笑的。


想想太魯閣這條路,我徒步走過,馬拉松跑過,現在終於可以騎單車來過,雖然不是騎上武嶺,但也心滿意足,因為我還是喜歡停下來拍照、下來走走,從來不是為了騎而騎。

燕子口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景點,不用介紹太多,有遊客看我騎單車來說「好辛苦哦!」,我心想,如果是自己喜歡的,從來都不會辛苦,會樂在其中。

 










 ▲錐麓吊橋

 ▲▼上面的是布洛灣山月吊橋已經完工,預計下半年開放。



【花蓮秀林】#燕子口步道



 







 ▲不管爬什麼坡,午餐帶一包餅乾當行動糧即足夠了。


【花蓮秀林】#九曲洞步道


我突然想到九曲洞只有小時候去過,後來有好長一段時間都封閉整修,去年終於開放,這次一定要去。


九曲洞步道原是中橫公路舊道,民國85年九曲洞隧道通車後,公路舊道改為步道。有新建景觀明隧道、水景步道,著名的「魚躍龍門」真的非常像鯉魚呢!還有梁寒操先生所提「九曲蟠龍」四個行書大字,黃杰將軍所題「如腸之迴,如河之曲,人定勝天,開此其局。」等,雖然短短700公尺,處處讓人讚嘆不已。














 





 








 

 

 


▲魚躍龍門







   


走完九曲洞後,看了天祥的路程僅剩7公里,但也需要1小時,最後決定在此折返較穩當,在白沙隧道遇到施工管制,要到整點才開放通行,有一群學生,拿出暴龍服裝,馬上穿上遊街娛樂大家,讓大家笑到不行,都忘了等待的煩悶,真是可愛又好心的同學。

 




▲▼長春祠


 ▲▼立霧溪出海口


管制耽誤了不少時間,決定到新城坐火車回花蓮,可以節省1小時的騎車時間,早點回青旅煮晚餐。


 ▲小魚干醬拌燙高麗菜、拌麵,加上全聯買的油雞翅,這樣就很好吃囉~


 ▲小管家茶碗蒸幫我加菜。 







《延伸閱讀》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