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環島中》疫情期間,國內旅遊行不行?


《居無定所。環島中》疫情期間,國內旅遊行不行?


有網友問「怎麼不耽心疫情?」

在江湖走跳的人,一定比整天坐在家裡的人更「盯睛」。

1.我騎單車,沒有處在密閉的大眾交通工具中群聚,比你在上下班時間擠捷運還安全。

2.我走山林步道,空氣新鮮、開放通風、遠離人群,比你在密閉的辦公室裡上班還安全。

3.我與人聊天時,保持三步距離,避免近距離接觸,比你小孩在教室裡與同學打閙還安全。

4.在外只挑非用餐時間,沒客人時才坐下用餐,或回青旅自煮自食,不與人共餐,比你在家不分公筷母匙還安全。

5.我每天騎車或健行爬的坡,等於隨時在監測自己的肺部機能,肺使用的力道比你坐在沙發看電視強幾十倍。

6.入住青旅時要量體溫、填寫旅遊史,管家每天打掃又消毒,比你家更乾淨又安全。

7.青旅只有我一位旅客,比你家人口還單純且安全。

8.台東花蓮沒確診人數,比台北、西部城市更安全。

目前,時中部長防疫成果佳,台灣並沒有社區感染,主要境外歸國的人都在機場被攔截,監控得宜,並說在台灣島內旅遊沒問題,我隨時都在關注疫情動向、保持警覺,擁有正確的防疫觀念,台灣還沒有到封城、不准出門的地步,只建議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密閉的空間要做好防護,這些我都做到了,就不需要自己嚇自己,否則你沒得新冠病毒,已先得憂鬱症了。


請多用點智慧!我很討厭回答蠢問題。


註:本文寫於2020.3.28,當時國內無社區感染疫情,出遊前也請醫師評估,在接觸不到病毒、無感染疑慮的情況之下,才決定如期出發。


《延伸閱讀》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