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環島中》0311【高雄左營】蓮池潭自行車道、世運主場館


《居無定所。環島中》D11:0311【高雄左營】蓮池潭自行車道、世運主場館

左營是我的出生地,對左營印象最深的是每年媽媽帶我來外婆家,那時我們都坐平快的夜車,天亮時剛好到左營,平快是沒有劃位的,都要搶位子,坐著都已經很難睡了,更何況有時還搶不到,當時我年紀小,勉強擠在一起,坐得很痛苦。

外婆家在左營煉油場裡面,那時我還小,根本不記得在哪裡,今天無意間經過看到煉油場的大門,偷偷往裡頭看,依稀有一點像,周邊環境已經跟兒時的印象有很大的不同,捷運站在旁邊,還有漂亮的世運館。


在幼稚園大班前住在高雄,我不記得以前住在哪條路上,我記有高中、我還去過大統百貨樓頂的摩天輪,我姊她說在五福二路的雄商對面巷子,這麼巧,我住的青旅就在五福二路口,距離雄商不到1公里,但真的不一樣了,好熱鬧完全沒有以前的影子了。


路線:高雄新興~三民~左營~楠梓~橋頭~梓官~彌陀
單車49公里+健行3公里=52公里,累計爬升806公尺。

【高雄左營】#翠華自行車景觀橋

翠華自行車景觀橋是從原生植物園前往蓮池潭路段,跨越車多繁忙的路段及鐵道,所打造的自行車與行人專用高架橋樑,造型優美宛若白色巨龍,站在橋上可眺望四周美景,配合蓮池潭,將頂棚造型設計如荷葉般的景觀區,供行人休憩,夜晚會亮起燈光,漫步於此十分浪漫。



【高雄左營】#蓮池潭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沿著蓮池潭環繞一圈,周邊有許多綠地、樹木及座椅,串起孔子廟、玄天上帝、春秋閣、龍虎塔等,左營是我的出生地,這些歷史悠久的著名景點,有我小時候的記憶,現在整個景觀風貌十分現代化,增加了滑水主題樂園,許多新穎的水上活動設施,吸引年輕的族群前來,十分不錯。在潭邊吃紅豆餅,看鴨子、鴿子、老鼠一起搶糧食,很有趣。(明明有告示牌說不要餵食呀,還是有阿伯特地帶一包來餵~~~)












【高雄左營】#洲仔濕地公園

洲仔濕地公園以自然原始為主軸,生態十分豐富,看到許多生態攝影在守候,公園內有步道,不過平日參觀必須團體預約,一般民眾(非團體)則為每月前三週星期日,開放免費導覽及自由進入,星期六則不開放。




【高雄左營】#世運大道 #世運主場館

世運主場館為了2009年世運會而興建,正式名稱「高雄國家體育場」,除了館內有運動場地外,戶外也設有綠地、植物、生態池、水道、步道,動物生態豐富,形成一個生態綠網,散步、跑步都很舒服。

小溪裡有好多錦鯉,我一蹲下來,牠們全部都盯著我看,繼那天跟牛牛講話後,我又跟鯉魚講話了,牠們睜睜的看著我,應該是有聽懂厚~哈~才怪,一定是想要討餵魚飼料啦~

還有一條佈滿落葉的小溪,五顏六色的樹葉,真是美麗,坐下來好好欣賞這宛若歐洲的美景,十分愜意。

世運大道也很迷人,人行道上整排的小葉欖仁樹,青綠茂密,樹形優美,宛若一條綠廊,非常美麗,是吸引我轉進世運館的原因。



















那天經過關廟時沒買鳳梨,讓我很扼腕,路上看到水果攤一顆削好的大鳳梨才55元,想說請老闆切一切,可以邊賞風景邊吃鳳梨,結果店員懶懶的說老闆在休息,我只好想辦法把大鳳梨塞進後座的袋子裡,帶回青旅吃,還留著一個鳳梨頭露在外面,我的環島車馬上升級變成買菜車,很好笑。







《延伸閱讀》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