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環島中》0306【台南官田六甲】烏山頭水庫、菁埔埤濕地步道


《居無定所。環島中》D6:0306【台南官田六甲】烏山頭水庫、菁埔埤濕地步道

那天說Google map導航會帶自行車道走偏僻的農場,但我也不是說它不好,其實我是很相信導航的。只是,每一個導航系統都有它的邏輯,使用者最好能先熟悉它的邏輯,才不會有被「騙」的感覺,就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一樣,摸清楚它的底,就會相處愉快了。

像今天我就喜歡它帶我走鄉間小路,繞著不知名的小路,兩旁都是綠油油的稻田,如果沒有用導航,絕對會走有路標的大馬路,去吸車輛的廢氣,那感覺就是天壤之別了。

當然,有時它會以為我是騎Off Road的勇士,帶我走路面很顛簸的路線,或是禁行的水圳維修道,那時就不要太順從它啦。


【台南官田】#烏山頭水庫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烏山頭水庫,又名珊瑚潭,舊稱烏山頭貯水池,橫跨台南市官田、大內、六甲、 及東山四鄉鎮,從空中俯瞰彷彿就像一株碧綠的珊瑚礁,故命名為「珊瑚潭」,水庫如珊瑚狀分布的島嶼景觀,亦又名「千島湖」,在日治時期台灣最大之人工湖。

最近疫情關係,入園人少,門票優待僅需60元。天壇很壯觀,但整修中無法進入參觀,珊瑚橋紅艶吸睛,是園區的亮點,水庫碼頭可以坐船去遊湖40分鐘,怕會太晚回嘉義,只好捨棄了。

新闢的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有很大的日式庭園及日式宿舍群可遊覽。

 ▲香榭大道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八田宅







 ▲台南版的金城武大道(我取的^^)



 ▲牛牛都好奇的看著我 ^^

 ▲高鐵飛駛而過。


【台南六甲】#菁埔埤濕地步道 #六甲落羽松森林




菁埔埤為嘉南農田水利會管轄的灌溉埤塘,位於林鳳營牧場旁,因擁有農業灌溉、持續蓄水、文化背景三大特點,故被列為國家重要濕地。

菁埔埤是串聯形朔「林鳳營人文水綠軸帶」的觀光聯結點,自從味全公司在周邊種栽上千棵落羽松,成為打卡的熱門景點。

經過林鳳營牧場,看到乳牛想起西班牙朝聖之路的牛,特地停下來拍照,牠們每隻都好奇盯著我看,我居然跟牛聊起天來:「你們一定好奇這個女生哪裡來,要做什麼厚?」,結果我一出聲,吸引坐在後面的牛,也站起來擠到前排來看我,讓我覺得自己像大明星,哈哈!別搶別搶,我要快溜,免得發生暴動😂。

週日要離開嘉義了,就算住一周也玩不過癮呀~但有旅客說她覺得無聊,所以要提早幾天退房,嗯!可見好不好在心境吧,我連多騎幾公里的冤枉路都覺得有趣,看看心境差多少!?

她問我台中有何好玩?我問看她喜歡什麼類型的玩法,她也說不出來,這就難推薦了,免得砸了我的招牌。

嘉義有兩件事讓我想起西班牙,一是嘉義早晚溫差很大,早上出門要穿外套,中午又會熱得要死。

二是嘉義圓環沒有紅綠燈,車非常多又兇狠,繞圓環時真是心驚膽戰,西班牙也是圓環沒紅綠燈,但不同的是,不管車輛開多快,一定會在斑馬線前停下來禮讓行人。

我問飯店人員為何不裝紅綠燈,她說從古早到現在都沒裝,大家也相安無事,當地人都用「眼神」交流,取得先後權,這說法真是逗笑我了,記得,外地人來嘉義要先學眉目傳情哦~😂















看路線航跡


《延伸閱讀》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