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環島中》0306【台南新營柳營】新營糖廠自行車道、德元埤荷蘭村



《居無定所。環島中》D6:0306【台南新營柳營】德元埤荷蘭村

遇到好多熱情的朋友,青旅住客、遊客中心導覽員、修剪花園的園藝姐姐、台鐵列車長等人,光是介紹我的環島計劃及退休規劃,一天內就重覆講了5次,若加上前幾天的次數,應該有10次了吧,有人怕我一個人太孤單,根本完全不會,昨天的講話量比在家一個月還多。

但從他們好奇的神情,我也十分樂意分享,有人從我的故事受到激勵,有人產生嚮往,我從他們的反饋中,也得到許多想法,這些激盪可以帶給我們更多思考的空間,這就旅行所帶來的寶藏。

不過,我也因此沒時間整理照片,要少玩幾個景點,多挪出時間來趕作業了。

我向來很低調,不會去表明自己是誰(有些部落客會去討回饋),結果飯店人員聽到旅客與我對談的內容,就上網找到我為青旅介紹的文章,傍晚回來時,特地送上護手霜組給我,讓我十分驚喜。

福泰橘子文化店真是一個貼心的飯店,我不是收到禮物才這麼說的,是真的住起來很舒適自在,不論同房全滿或全空,我每晚都睡得超好的,每天使用公共空間的時間很長,比家還要自在,好幾位同房的住客都是回頭客,是回「嘉」必住的飯店。

記得去西班牙朝聖之路前,我說要學習放慢腳步,果然,回來後自己急驚風的性格有略為好轉,愈來愈能享受隨遇而安的生活態度。

去朝聖之路之前,並沒抱著什麼期望,但卻為我帶來許多觀念及行為的改變,更認識自己想要什麼、不要什麼,也更清楚自己還有很多潛能待發掘,想到這裡心中禁不住雀躍。

悲觀者,看到未知,感到不安;
樂觀者,看到未知,感到雀躍。

你是哪一種人呢?

不要認為50歲已定性了,只要願意都可以改變,試著找出一項缺點,給自己練習改變的機會,會發現並不如想像中的難做到哦~


【台南新營】#新營糖廠自行車道




今天想跑好多個景點,所以搭兩鐵環保列車,可以節省一些體力,從嘉義坐到新營再開始騎。

新營糖廠就在新營火車站旁,自行車道正在施工封閉之中,應該快完工了,將連結鹽水、後壁,成為「大新營糖鐵自行車道通廊」,將規劃田園生活線、水圳風貌線及台糖鐵路線等主題,成為自行車休閒運動路網。







【台南柳營】#德元埤荷蘭村



德元埤水庫在清咸豐年間由柳營地方人士劉德元獨資興建,為灌溉農田之用,故以其命名。攔截龜子港排水上游9條支流而形成珊瑚狀之埤塘,十分特別。

園區由台南縣政府打造為生態休閒園區,結合當地的酪農產業,以及水陸特色,營造荷蘭村的氛圍,有大片的草地、優美的小葉欖仁樹的景觀,以及荷蘭風車等裝置地景。

不過南部經常缺乏雨水,德元埤呈現乾涸的狀態,潭中的魚兒也跟著遭殃,令人不捨,卻也無能為力。是否為缺水的緣故,園區也顯得冷清。































看路線軌跡


《延伸閱讀》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