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環島中》0302【嘉義中埔竹崎】八掌溪畔黃金風鈴木、中埔落羽松


《居無定所。環島中》D2:0302【嘉義中埔竹崎】八掌溪畔黃金風鈴木、中埔落羽松


昨天騎了98公里,想說今天排輕鬆行程就好,去完一個景點,又看地圖上另一個景點好像也不遠,結果竟然翻過一個山頭到了竹崎,雖然今天只騎了38公里,但比昨天還累,因為一直在爬坡,我真是貪心不足屁股點蠟燭,果真,屁股燒起來了吧~不過去了一拖拉庫的景點,很過癮。

【嘉義中埔】#八掌溪畔黃金風鈴木
大爆炸,綿延好長一條路。





【嘉義中埔】#中埔落羽松
雖然葉子掉光剩枯枝,也有一番蕭瑟之美。







【嘉義中埔】#鹽館夫妻樹
一位婦人迎面騎機車來,看我奮力騎上陡坡,又折回來與我聊天:「妳那是電動的厚?」,我:「那有電呀,我要自己踩的」,她問我單車很貴嗎?我說6~8000元而已啦~她說她兒子買了一台好幾萬元的車,後來都沒在騎,她想騎車架不合不能騎,她說也想騎車練肌力,很多婦人看我這種身材,都會信心大增,覺得我可以,她也可以,理論是沒錯啦,實務上是要看有沒有持續力,以及自我的動力,否則就算騎電動單車也沒用。

接著經典問題又出現了「妳怎麼不找個旅伴?」,我說「我不會外文,都能一個人去西班牙走800公里,在台灣環島是有什麼難的?」,我現在發現這是可以立刻堵上對方嘴的回話,接下來可以少聽許多嘮叨話😂。





【嘉義中埔】#灣潭菸樓
昔日菸草興盛時期,當地曾繁榮一時。



【嘉義中埔】#吳鳳公園
閩南式建築古色古香,不過好像荒廢了,後方的老樹林很美,在此休息吃麵包。










【嘉義竹崎】#鹿麻產森鐵站
鹿麻產是日治時期的地名,後改為「鹿滿」,昔日這裡的梅花鹿滿山遍野,故得此名。因經濟價值高,當時統治的荷蘭人爭相捕殺以至絕跡。此站是竹崎與北門兩站之間的重要大站,現已廢棄。






【嘉義竹崎】#鹿紫自行車道 #滿竹自行車道
兩條以鹿麻產車站為相接的自行車道,滿竹沿著森鐵線旁而行,我還巧遇紅車頭的工程火車,趕忙跳下來拿相機拍照,列車長還按喇叭跟我打招呼,真是名符其實的「追火車」自行車道,不過這條路水泥鋪得很有顆粒感,騎起來一直抖,很難過,不知是何用意,終到竹崎車站。





【嘉義竹崎】#竹崎公園天空步道(關閉)
老遠來就是想去走走,沒想到正在維修,大門封閉了。

【嘉義竹崎】#鹿滿自行車道 #竹崎灣橋秘境
由鹿滿回嘉義市的途中發現秘境指標就去探探,說秘境有點言過其實了,就是觀看森鐵跨過牛稠溪的鐵橋。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