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太平】台灣潭步道



【台中太平】台灣潭步道


從一江橋頭汴溪的右岸登山口進入,再訪台灣潭,位於三汀山山腳下,原名「大潭仔」,因潭形像台灣,故又稱為「台灣潭」,曾經因附近土地開發而填平,在921地震後又復活了,水位終年不減,秀麗風景不減當年。

接近傍晚最適合到台灣潭拍照,不會逆光,柔和的光線照向山頭,山峰多彩的顏色映在潭中,倒影美極了,不用上高山即可欣賞美麗的山中湖泊。

因為掛著單車環島的牌子,很多人會跟我比讚或說加油,今天一位騎著帥車飄泊的年輕人,他回頭跟我比讚,看似叛逆不覊的他,內心也深深覺得用體力付出的環島值得他稱讚,真是讓我感動,騎另一台帥車的女友,看他回頭的舉動很好奇,一定心想「你居然在我面前跟後面美眉打招呼」,年輕人跟她比後面,我看女友偷偷看後照鏡是誰,哦~免驚,是大媽啦!








《如何前往?》

地點:台中市太平區一江橋7-11對面,沿著堤防旁進入走到底,即抵達登山口。如下圖,循著步道往左行,約500公尺即可抵達。






《延伸閱讀》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