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實驗計劃】住青旅也睡得香甜

整個青旅就是我的行動辦公室。 大片落地窗,優揚的音樂,自沖香醇咖啡,我不是苦行者,我享受生活的自由自在。
朋友問「青旅睡得好嗎?」 我說當然好,比在家睡得還好,在家會晚睡,在青旅會正常作息,只要正常睡眠,平時的小病小痛自然就消失了。 而且我睡青旅的經驗已很豐富,西班牙朝聖之旅56天+關西高野山世界遺產步道巡禮12天,每天都睡得超好,只有中秋節那天隔壁睡了一位打呼像野獸的男士,讓整間12人都失眠,68天只失眠1天已算很棒了。 會住青旅的人基本上都懂得尊重別人,會將心比心,動作會放輕,比熟朋友同睡還好呢~ 在這間青旅已住4晚,2晚獨睡、2晚有室友,有人害怕一人獨睡8人房,而我是樂不可支,畢竟我有獨處訓練過,都敢一個人在樹林搭帳篷睡一夜了,包房獨睡哪值得害怕呢~ 不過,我並不是天生就好睡的人,以前小時候我覺得自己是「豌豆公主」,只要床舖不平整、不夠軟,有一點異物感,我就睡不著,非要弄到很舒適才行。自從進入登山領域,才開始學著適應簡約的睡眠環境,剛開始也是會睡不著,記得第一次睡山屋就很慘,那是一個大雨天,不管有沒有申請床位,都擠進山屋裡,為了安全,大家就將就著睡,山屋幾十個人肩併肩平躺著,一轉身就可以感受身旁隊友的呼吸聲,身旁的男生半夜會不自覺的手腳跨伸過來,我就狠狠的推回去,另外山屋空間大,回音也大,「交響樂」此起彼落,十分熱閙,耳塞也沒有用,我每個小時都在看手錶等天亮,又因高海拔本來就不易入睡,只能學著閉目養神,儘量讓自己有休息到,才能應付隔日的登山行程。 人說,登山要有二個天份,一不會高山症,二是能睡得好、吃得下,這樣才能應付高耗能的登山行程、悠遊高海拔的環境中。經過多次的適應,漸漸的能入睡,到後來完全可以睡得很好,尤其是睡在我的小橘窩帳篷時,更是香甜,雖然帳篷只是薄薄的一層布相隔,但神奇的是比較不會受到隔壁的打呼聲干擾,所以比起睡山屋,我更喜歡睡自己的帳篷。以前不能睡硬地板、不平整的地,這些難搞的症頭都隨之消失,為追求輕量化,甚至只需用半張地墊就可以,完全不需用偏重的充氣墊。 住青旅可比睡山屋舒適多了,有水、有電,設備俱全,就是因為有登山的磨練,所以適應能力特別的強,千萬不要小看人的適應能力,如果是自己喜愛的,總會找到解決的方法與適應的方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