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太平】蝙蝠洞延伸步道


【台中太平】蝙蝠洞延伸步道



據說蝙蝠洞是昔日開鑿灌溉用的引水道,後因八七水災沖垮,水位下降後已無法引水入內了,蝙蝠洞延伸步道的修建,可再見當時的引水道。

沿著頭汴溪往市區騎回,在一江橋附近攔砂壩可見一處水潭,水中的青苔顯得潭水碧綠。

今天在蝙蝠洞遇到一位重機騎士,他看到我單車環島的牌子,很好奇聊了一下,並跟他的女伴說「妳連坐重機環島都不願意了,更別說是騎單車了。」,他問我要環幾天怎麼安排。

我說我的環島很與眾不同,一般人環島花個11天,每個縣市只是路過,根本沒能停下來好好玩或認識它,我計劃花3個月時間環島,每個地方住上一週,從停留點再放射線的深入去旅遊,這樣是最經濟,也深度的玩法。

他聽完後說「竟然有人比我更會規劃的」,原來玩家也佩服我這小女子。

女伴說「怎麼不多找幾個人一起出遊?」,我說「我不會外語都可以去西班牙健行2個月 ,台灣有什麼難的呢!?」

是吧~人生最難的是,妳走不出自己的框架。




















《如何前往?》

地點:台中市太平區頭汴坑蝙蝠洞風景區。
交通:由一江橋走長龍路往南投方向,過護國清涼寺爻門,即可看到百蝠橋,過橋即為登山口。
公車:287、288,於「清涼寺站」下車。






#要勇敢走出框架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