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旅的人生百態】師姐與酷酷嫂


【青旅的人生百態】師姐與酷酷嫂



住青旅可以有更多機會觀察人生百態,提醒自己換位思考。

早上被悉悉疏疏塑膠袋的聲音吵醒,整理的聲音持續很久,不明白隔壁床為何如此沒公德心,但我睡飽了,也沒生氣,起來盥洗。

後來浴室進來一位穿長袍戴斗笠的師姐(沒剃度),身上、腳上都套著塑膠袋,行徑有些怪異,讓我心裡大驚,師姐也會來住青旅,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回房間時,看到一堆垃圾袋在門口,裡面都是像垃圾的雜物,我才明白,師姐竟然睡我隔壁床,她是在修行嗎?還沿途撿物資?雖然她行為怪異,但很安靜,離開後床位也收捨乾淨。在防疫期間,會避免與陌生人聊天,否則我很想瞭解師姐的故事。

想想也不奇怪,也許台灣有很多信眾,是這樣默默走著他們自己台灣版的朝聖之路,是自己少見多怪了。

另外,終於見到那位酷酷嫂的室友,是位年輕女生,聽她咳到肺都快吐出來了,真為她心疼,我今天要換青旅,她還續住,心想這麼嚴重的流感,應該要有公德心,避免來住青旅才是,不過從她一直躲在棉被裡,出來上廁所也都有戴好口罩,已儘量做好防疫了,也許選擇住在青旅,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吧。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