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勢】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環湖步道


今天完成住屋退租手續後,覺得自己甩掉了包袱後身輕如燕,帶著雀躍的心,一路狂騎到東勢,來回共72公里。

向來摩肩接踵的一中商圈,現在走路少了許障礙,反倒是東豐自行車道,來了許多年輕人,應該是防疫延後開學的關係,才會在平日出沒,年輕人來戶外活動是好事,只是95%都是騎電動車😥。

第一次來慕名已久的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環湖步道沿著貯木池環繞一圈約1公里,風光明媚,很舒服。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原為「台灣大雪山林業股份有限公司」,為開發大雪山森林資源所成立,擁有60年代東亞地區最大製材廠,是全臺首先導入美式一貫作業之廠區,為當時東亞地區最具現代化與最大規模的製材廠。62年停止營運,林務局為了保存珍貴林業史蹟以及生態環境,將廠區規劃為「林業博物館」,保留之木材工業史蹟,供遊客參觀休憩。




















《如何前往?》

地點:台中市東勢區東關路六段1368號(東勢高工旁)
過東勢大橋後走外環道台八線(東關路)
地圖:




《延伸閱讀》

【慢遊騎兵-45】桃山部落賞櫻,加碼象鼻吊橋,連三破奇遇記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