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快速上菜系列】電子鍋版之酒香豬小排飯



這餐全聯請客!!為什麼這麼好康?因為是用紅利點數買的,所以菜及肉都不用錢,之前我有利用活動累積紅利點數,不時用一下,吃免錢買的菜感覺特別爽,只有白米是米店買的要算錢(米店的米比較便宜,也可以少量買),這菜量夠我吃三餐,所以這頓飯只花3元,哈哈哈!



最近為什麼一直在寫菜單,因為我想讓大家看看,一個月3300元伙食費,並不是啃饅頭或吃泡麵哦~

有肉、有菜、有飯、有麵、有煎餃、有米粉,絕對可以吃飽,也健康均衡,每天都可以有不同變化,不怕吃膩,而且做法快速,上班族也可不花太多時間做菜,有時買貴食材,有時便宜,還有飯後水果,有時還會配個啤酒零食或甜點,仍然不會超支,我可證明要省錢一點也不難,提供給大家參考。

豬小排先醃10分鐘,醃肉時間洗米,2杯米加入醬油20cc、米酒40cc、水120cc,再鋪上豬小排一起放進電子鍋煮至跳起來,打開拌一拌再燜一下。

煮飯的同時洗切花椰菜,起水鍋燙青菜,我喜歡青脆口感,水大滾放進去一下就撈起放入玻璃保鮮盒和少許鹽及油蔥(上篇咖哩豬肉炒米粉有說明處理方法),蓋上蓋搖一搖,花椰菜就完成了,這時飯也煮好了,約20分鐘即可用餐囉,快速簡單又沒油煙哦~


《材料》
豬小排200g,原價89元,點數換購0元。
花椰菜一顆,原價35元,點數換購0元。
白米2杯,8元。
拌菜料:鹽、青蔥、油蔥酥少許。
醃肉醬:醬油、米酒。
煮飯調味:醬油20cc、米酒40cc、水120cc。

合計:
原價132元/3人份=44元(一人份)
實付:8元/3人份=3元(一人份)

#省錢好簡單
#粉圓妹快速上菜系列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