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理財】開源與節流並不難,買菜也可以賺買菜金


「你下載了嗎?」
如果到全聯買菜,常看店員會逢人就問,並細心的教導如何下載APP及使用。


很多人懷疑粉圓妹平均每月3300的伙食費,連續18年,是怎麼過日子的?是不是每天啃饅頭、喝白開水呢?為了破除大家的疑慮,所以出了【粉圓妹快速上菜系列】,讓大家瞭解「省錢苛刻」,還是可以吃得營養、健康、省錢、又烹煮快速哦~

我最常買菜的地點是全聯、黃昏市場、登山口菜農小販,我喜歡順路去買菜,出門一趟就把所有事情辦好,所以比較少去早市。

同樣一個市場有貴的菜、也有便宜的菜,要靠平常的觀察,像全聯的菜價是全省都一樣,所以並不是因為台中物價比低,所以我的伙食才花費這麼少,尤其我是一口人吃飯,像黃昏市場的350元的菜量太大,對我來說也不見得方便,常常會來不及吃完菜就黃了,不管它原本菜價多便宜,爛了、壞了就要丟掉就會浪費,所以不見便宜就好,還是要評估適不適合自己的烹煮習慣。我住的地方走路510分鐘內共有5家全聯,對我來說在全聯買菜最方便了,尤其現在的交通工具就是兩隻腳,揹著登山包去買菜,順便負重訓練囉~ ^_^

自從全聯今年5月份推出APP電子支付,一系列的購物積點活動,對常買菜的朋友可真是大利多,像我從5月到迄今在全聯共消費9,576元,卻靠著它的積點活動賺到了551元的買菜金(5518點,101元可在消費時扣點抵現金),等於賺到近5.8%的折扣。

不是我要幫全聯廣告,憑心而論到哪裡買菜會有這好康的回饋呢?所以想買日用品、飲食等,我都會先想到全聯,而且常常都有買一送一的活動,像我每次都等咖啡大賞的活動在全聯買咖啡豆,西雅圖咖啡豆買一送一時,一磅才115元,我每天都要喝現磨咖啡,這樣平均一天只花不到4元,就有現煮的香醇咖啡可以喝,你還在喝一杯120元的咖啡嗎?難怪存不到錢囉~

所以,生活中要「開源」與「節流」的方法非常多,只要花一點心思,存錢其實並沒有這麼難,食衣住行育樂每個項目都擠出個幾百元,就可以理財了,把錢存下來,才能讓錢變大,薪水再高若沒存下來都不是自己的,存下來的錢才是你的。

#存下來的錢才是你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