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旅程合計D52:馬德里市區徒步觀光(太陽門廣場、馬德里王宮、雅典公園、泉水之森公園、曼薩納雷斯河畔步道)


【勇氣2.0朝聖之旅】旅程合計D52:馬德里市區徒步觀光(太陽門廣場、馬德里王宮、雅典公園、泉水之森公園、曼薩納雷斯河畔步道)


日  期:2019.9.28 
路  線:
馬德里阿托查車站→太陽門廣場/馬德里城市原點→Opera地鐵站→馬德里皇家劇院→→菲利普四世紀念碑→馬德里王宮→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雅典公園(Athens Park)→塞哥維亞橋→韋爾塔德拉帕蒂達瞭望台(Huerta de la Partida Lookout)→泉水之森公園(Bosque de los Manantiales)→Casa de Campo Lake→馬德里里約公園(Madrid Río Park)→曼薩納雷斯河畔步道→高架橋(Viaducto de Segovia)→馬德里阿托查車站
里程記錄:17.7公里
氣  溫:
住  宿:
花  費:
點心:霜淇淋0.5+葡萄1=1.5歐
食材:烤全雞4.99+桃子2入0.46+大罐啤酒0.75=6.2歐(午晚餐)
海尼根0.59+檸檬茶0.63=1.22歐


來到馬德里後,不會再有人沿路問好了,氣氛的確與朝聖路上有落差,我忘了自己不在朝聖路上,居然訂了青旅的混合房,跟兩位黑皮膚的男士同房,還好年輕人不喜歡吃老草,相安無事,睡我上舖的印度男生,聽我說剛走完朝聖之路,對我非常客氣及尊敬,他也走過一段,他說下次想走葡萄牙之路,不過要先練好體能,還問我怎麼訓練的。

城市的旅人跟朝聖路上的旅人素質相比的確有差,我放在冰箱裡的海尼根及沒拆封的可頌,居然被偷吃了,真是差勁呀~

我的早餐



馬德里很多景點都很近,用走路就好,不用坐地鐵了,一路走走看看,很多新奇的人事物。

路邊投幣式廁所,記得20多年前到巴黎沒有路邊廁所,要上廁所真是很麻煩,現在可以找到投幣式廁所就很棒,我在歐洲用過一次,看不懂研究了很久,有的會有自動清洗功能,沒用對順序會一直不讓我進去,很有趣。



可愛的車車







【太陽門廣場】













【Opera地鐵站】





【馬德里皇家劇院】



【菲利普四世紀念碑】



【馬德里王宮】









【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










【韋爾塔德拉帕蒂達瞭望台(Huerta de la Partida Lookout)】

在韋爾塔德拉帕蒂達瞭望台(Huerta de la Partida Lookout)眺望馬德里王宮。



【雅典公園(Athens Park)】

路過這個公園,滿滿的變葉樹種,我像是來拍寫真集一樣,一個人拍得很過癮,所以說不一定要到大景點人擠人,路邊不起眼的小公園,也常常會有大驚喜。









#塞哥維亞橋




【泉水之森公園(Bosque de los Manantiales)】

後悔留在馬德里這麼多天,剛好是假日遊客多當地人也多,我不愛逛街,也不逛博物館及教堂,只好往公園跑,公園都是遛小孩、遛小狗、跑步的人,非常熱鬧,很少看到坐輪椅的老人家,小朋友非常多,而且爸爸都很會帶小孩,連跑步、騎單車,都可以遛小孩,非常會利用時間。

西班牙人對小孩的教育非常看重獨立,好幾次看到小孩在路邊哭,耍賴不肯走,媽媽在老遠的地方呼喚及等待,就是不會走過去牽小孩或安撫小孩,任小孩在地上打滾,這在台灣根本不會發生,媽媽怕丟臉一定會先妥協。



【Casa de Campo Lake】


西班牙的公園水龍頭很多,但都沒有廁所,或超大公園只有一間廁所,奇怪大家是都不用上廁所嗎?要走老遠才能上到廁所,如果急的話,半路就尿褲子了,廁所又超乾淨,真的像沒人光顧的樣子。



歐洲人真開放,喜歡曬太陽不打緊,連躺草皮曬太陽都穿比基尼,還有一位女生乾脆上空,他男友就坐旁邊也照脫給別人看,只是肉很多不是很養眼。




【馬德里里約公園(Madrid Río Park)】

西班牙人很喜歡養大型犬,光是在公園看他們跟狗狗玩就非常有趣,有隻狗狗想玩丟球,主人並沒帶球,結果牠去咬了一顆松果給主人讓他丟。



【曼薩納雷斯河畔步道】

沿著曼薩納雷斯河畔步道散步



除了家樂福外,Dia超市真是購物的好地方,走累了就Google map搜尋一下,那天台灣女生說烤雞很嫩,我今天想來吃吃看,要大間的才會賣烤雞,一隻全雞才4.99歐很划算,店員問我要不要淋湯汁,我說好,結果他整罐油湯倒下去,有湯汁肉比較多汁,但有點太鹹,吃不完帶回青旅,下一餐配生菜吃,變成溫沙拉,鹹淡會比較剛好。



【Viaducto de Segovia】

拍攝地點位於雅典公園,這座高架橋建造於1874年,經過再整修,高架橋可通往莊嚴的皇宮,可從高處欣賞城市風光。




不是說切換渡假模式嗎!? 今天在馬德里還是走了17.7公里,難怪我腳快斷了,市區又都是石板路、人行道很硬。我終於知道歐洲人為何走路快了,因為紅綠燈秒速都超快,我都快不夠用,不知老人家怎麼夠過馬路。

下次有多餘時間,最好還是安排在朝聖路上的城市玩,一來住宿便宜,二來氣氛不會有太大落差,到大城市後覺得不太習慣,很阿雜。

中午吃不完烤雞帶回來配生菜,變成烤雞生菜沙拉,配著生菜吃烤雞就不會太鹹了。台灣買進口連皮吃葡萄很貴,來這裡就很便宜了,今天在水果店看到一盒才1歐元就買來吃,很甜,皮不會澀澀的,是我在歐洲最愛吃的桃子之外,最愛的水果,真可惜太晚發現了啦!









【延伸閱讀】

《朝聖之路》目錄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