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44 / 合計D49:穆希亞Muxía西班牙海鮮燉飯


【勇氣2.0朝聖之旅】
0925:朝聖D44 / 合計D49
地點:穆希亞Muxía



住宿點:Albergue@Muxía,12歐,有廚房,有微波爐具,近超市。
食材:桃子1個0.26+0.35+海尼根0.66+優格4入0.79=2.07歐(隔日中餐)
晚餐:海鮮燉飯11歐。
======

從官方的行程路線看來,Fisterra之後還有Muxía,所以這裡才是真正的終點,電影「The Way」男主角將兒子的骨灰即是撒在此地。

Muxía位於峽灣,是個恬靜的漁港村落,沿著公路走到盡頭,即可看到座落海邊的教堂Punta do Costado、燈塔、朝聖之路0K里程碑,以及大型的花崗石雕塑A Ferida,意思為「傷口」,兩塊像是分裂的巨型花崗岩,分別象徵著加利西亞(Galicia)及西班牙,因在2002年有艘油輪因風暴而沉沒,石油污染了海洋,動用許多志工清理,故藝術家設計了這座雕塑感謝這些志工。

另外沿著石板山徑而上,可抵達Monte Corpiño,沿途各式的大岩石曾是倒塌神廟的一部分,山頂有座十字架,是比羅馬時期更古老的巨石墓葬,站在此可俯瞰整個Muxía村落及峽灣兩側,是絕佳的觀景地點,當我發登上山頂時,風非常大,烏雲密佈,想立腳架自拍都無法,只好匆匆下山。

下山到了海邊,半邊的天空才漸露藍天,總算有美景可拍,從教堂可沿著大石塊回拍教堂正面,走到燈塔可從另一邊回到公路,如果不要這麼冷,在這裡靜靜欣賞海景很不錯。

原本要投宿6歐的公立庇護所,結果因為不是走路來而被拒絕,我才想起有這規定,這間公立庇護所空間很大且新穎,風評佳,下次走路來一定要來體驗。

志工說可投宿相隔不遠的私人庇護所12歐,我逛完景點順便超市買食材回去,老闆問我要不要吃海鮮燉飯,怎麼不早講,我一直想吃海鮮燉飯,老闆說自己以前是開餐廳的,聽來不錯,這裡又靠海,海鮮一定新鮮,還好食材沒買很多,決定買來的食材留到明天吃,加入晚餐的行列。

好像海鮮燉飯一定要用大的鐵鑄鍋來煮才會香,端上桌時大家都歡呼,滿滿的蝦子及貝類,果然很新鮮,可惜我小鳥胃,都沒辦法吃夠本啦~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