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43 / 合計D48:菲斯特雷Fisterra


【勇氣2.0朝聖之旅】
0924:朝聖D43 / 合計D48
地點:世界盡頭Fisterra(上)



住宿點:Albergue Arasolis,12歐,有廚房,有微波爐具,近超市、遊客中心、巴士站,老闆很活潑熱心,每人一到先送三件小禮物~夕陽照片、貝殼、皮雕手環,仔細介紹景點路線及日落時間。
食材:螺旋麵0.49+蕃茄罐頭0.39+磨菇0.57+雞腿0.74+蘋果香檳0.94+小餐包0.97=4.1歐(午晚餐&隔日早餐)
======

Fisterra美麗的月牙沙灘Punta San Rouqe,細白的海沙、美麗的弧線、清涼的海水,非常具有療癒功能,這裡也是看夕陽的最佳地點之一,非常建議要來Fisterra住一晚以上,不要來去匆匆。

======
【勇氣2.0朝聖之旅】
0924:朝聖D43 / 合計D48
地點:世界盡頭Fisterra(中)
======

原本天氣預報是下雨,從聖地牙哥出發時雨剛停,坐巴士沿途還可以看到晨霧及山嵐,到了菲斯特雷Fisterra雲層很重,很幸運的藍天漸漸透出,同一地點可以拍到兩種景色,歐洲氣候多變,一天可以經歷春夏秋冬,就算走短短路程,衣服也要帶足。

到Fisterra一下車我就遇到難題,我的行李在車廂最裡面,還好有位好心的民宿老闆幫我開門進去拿,不過他給我民宿傳單要我去住,我看了評價及照片,有點老舊及簡陋,收費卻跟別家一樣是12歐,我很想報達他的好心,可是實在不想屈就自己。這裡庇護所好競爭,大家都在巴士站發傳單拉客,又遇到另一位老闆,他很活潑很愛講話,因為很近,我說看看再說,一到庇護所他就先送我三件小禮物~夕陽照片、貝殼、皮雕手環,很仔細介紹景點路線及日落時間,有問必答,環境不差,又可以煮食,離超市及巴士站、港口、遊客中心都很近,地點方便,所以就住下。

先去月牙灣海灘及港口拍照,回來經超市買菜,很幸運剛好遇到特價的雞腿,店員問我要不要,本來看一眼覺得太大隻吃不完,1公斤才1.57歐實在太便宜,店員又說可以幫我剁塊,一隻大雞腿竟能剁成8塊肉,才0.74歐(台幣約25元)超划算的。再買磨菇、蕃茄罐頭、螺旋麵,這樣2歐煮一鍋可以分3餐食用。因為是渡假模式才能這樣煮,是來歐洲第二次煮正餐,是很省沒錯,但一個人吃實在厚工,而且還要搶廚房,然後今天雞腿煎得太香,其他人都紛紛走避,我想請人共享都沒人賞臉,實在很歹勢,而且我又要忙著寫日記,不想浪費太多時間煮食,所以跟來之前立下要窮遊的心願,有點背道而馳,不過吃好、吃簡單都體驗過,也就符合期望了。

吃完午晚餐再去有世界盡頭之稱的Vaca de Fisterra。

======
【勇氣2.0朝聖之旅】
0924:朝聖D43 / 合計D48
地點:世界盡頭Fisterra(下)
======

有世界盡頭之稱的Vaca de Fisterra,在羅馬時期以為地球是平的,而這裡是歐亞大陸的最西邊,故稱為「世界的盡頭」,雖然後來證實葡萄牙的陸地更西邊,但在朝聖者心中,它的地位是無可取代的,以前朝聖者會燒掉舊衣物,象徵著人生重新開始,但現在環保因素,不可在此燒掉或丟掉衣物,否則是會被罰錢的呦~

這裡有朝聖之路0K的里程碑、一隻銅鞋雕塑、燈塔等景觀,也是賞日落的景點之一,在高聳的懸崖上欣賞日落,與月牙海灘有不一樣的風情,但海風很大非常冷,要做足準備,從市區走來約2.2公里,不算太遠,約35分鐘可以走到。

半路忽然有位中老年男子開著車,叫我上車,我搖搖手說不用,他說有2公里耶!我心想800公里都走完了,怎麼會把2公里放在眼裡,真不識貨,上了車我搞不好被載去賣掉,是把我當傻子嗎?

今天雲層厚,要看美麗的夕陽機率很低,所以並沒有打算等夕陽,而且要等到20:40才日落,也真是晚,在歐洲從事戶外活動不用耽心摸黑,一般上班族下班後還可以曬到太陽,大把時間可玩樂,實在很有趣。

以前覺得歐洲人福利很好,可能不敬業,但來西班牙1個多月,看到很多店員都很認真,態度又好,那天在超市有位老婆婆刷卡刷不過,店員語氣很和悅沒有不耐煩,讓她一試再試,結帳速度也很快,歐元小零錢很多,也會幫客戶先用掉小零錢,像外國人認錢幣比較慢,他們也會很和善的幫忙。

在西班牙很多斑馬線是沒有紅綠燈的,甚至大圓環這種複雜的路口也一樣,只要你站在斑馬線前,車輛一定會停下來,讓行人先過,就算看起來壞壞的騎士一樣很遵守規則,應該是罰則很重,但如果不在斑馬線上,車輛絕對不讓你,尤其郊區一般道路都可以開到90時速,所以朝聖之路就算沿著公路,也會另闢一條土石小徑,不會直接與車輛併用道路。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