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42 / 合計D47:免費朝聖餐


【勇氣2.0朝聖之旅】
0923:朝聖D42 / 合計D47



住宿點:Albergue SIXTOs no Caminho,14歐,有廚房,有微波,近超市,IKEA家俱簡潔舒適,床位有門簾具隱私,臥房與交誼廳有雙門減少噪音,浴室大,需預定。
早餐:自製土司三明治
午餐:免費朝聖餐
晚餐:桃子2顆+啤酒=0.98歐
雜支:帽子6.9歐+別針1歐
========

每天前10名領朝聖證書者會送朝聖午餐,在五星級飯店附設的餐廳,這間飯店的建築有500年的歷史,是昔日朝聖醫院改建,裡面還有展覽廳、音樂廳等,是座美麗的建築,位置相當好,就在主教座堂旁。

為了搶這名額,清晨4:30就起床,5:20出發,我住城市外圍,走過去約20分鐘,結果路上遇到一位年輕女生,我以為她也是要去排隊,就跟著她,結果我就迷路了,才趕快拿手機出來看,繞了一大圈找到時已近6點,我排名第8位,還好在10名之內。

清晨很冷,大家席地而坐,真是從屁股涼到頭頂,這不打緊,居然還下起雨,還好只有一陣就停了,冷到受不了就起來動一動,終於挨了2小時到8點開門,依號碼牌進入填表後,志工很仔細檢查每個蓋章及日期,沒問題就在證書上寫名字,一張沒里程數的證書是免費,要有里程數的3歐,官方里程是779公里(我自己統計這41天,加巴黎市區徒步觀光3天共875公里,含景點及去火車站買票等路程)。

領到證書後,一旁有賣保證書卷筒及紀念品,然後就等著中午13:00吃飯。我怕找不到餐廳,請志工寫地址給我,結果她的字太藝術,看不懂,熱心的朝聖者幫我Google map找也找不到,後來我去問門口警衛,他走出來指給我看,才搞清楚位置。

因為午餐完再去世界盡頭就太晚了,所以為了吃這頓午餐,必須在這城市多住一晚,昨天的庇護所我不喜歡,太擠又太吵,決定換別家,看了好幾間不優又很貴,其實我有中意一家在城外,昨天經過時門口貼了已滿紙條,只接受有預定的住客,我查了它的官網有床位,但我無法上網刷卡,決定親自走一趟,原本老闆說沒訂沒辦法接,可是我說官網可以訂,只是我不能刷卡,老闆就看看電腦幫我喬出一個床位,很幸運能住進來,放了背包先去赴午餐約會。

教堂旁有許多紀念品商店,逛一圈就到餐廳門口等,西班牙餐廳很堅持一定要準時開,絕對不會早開,我足足在門口吹了40分鐘的冷風,今天怎麼都在吹風及等待,而且只有我一人,其它9人呢?連路過的朝聖者都來跟我說笑,只有我一人在等開門好孤單哦~在前5分鐘終於才有第2人來,大家也太會算時間了吧~

我站在路邊有時間觀察大家,超多人掰咖的,以及單腳綁護膝,可見是拉傷了,而且會掰咖的都不是走法國之路全段的,非常有趣的情形。

餐廳看起來很高級,不過有分兩區,我們座位是比較一般等級的區域,餐點很美味,尤其是主餐的豬肋,在西班牙套餐裡,很多主餐的豬肉都是用香腸等再製品,所以我都不點豬肉,難得看到豬肉的原形。

不過今天的紅酒沒喝過癮,我只分到一小杯,再跟服務生要,他一直忙,等我們吃完甜點了,他就沒再上酒。

今天同桌只有我和一對夫妻是走法國之路全段,超多人走葡萄牙之路,包括2位台灣朋友,她們也住台中真是巧哇,不過她們要趕飛機沒時間多聊。

下午都在下雨,我就泡在庇護所寫記錄及研究接下來的行程,喝著咖啡,聽著老闆精心播放的英文歌,完全放鬆享受舒適的環境,我很推薦這家庇護所,雖然離大教堂很遠,但離客運總站很近走路約5分鐘,早上搭車去世界盡頭很方便,不過,一定要預訂,否則很難住到,同住的朝聖者說,這是他住過最優的一間,我也同意。

今天好幾個人問我從哪裡開始走,一聽SJPP都說佩服,晚餐時我給一對願意跟我聊天的夫妻看庇里牛斯山當天的照片,得到很多讚美聲,說美到可以當明信片,坐在一旁覺得我英文差不想跟我聊天的男生,一直斜眼想偷看到底是有多美,怎麼會得到這麼多讚美聲,哈~所以說絕對不要隨便看輕別人吧~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