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40 / 合計D45:唯一的下雨天


【勇氣2.0朝聖之旅】
0921:朝聖D40 / 合計D45
路線:Arzua→O Pedrouzo



記錄22.33K/0720~1420/累計爬升618M(含巴黎累計849.99公里)
氣溫:14~17度
住宿點:Albergue Otero,10歐,有廚房,有微波。
早餐:桃子+營養棒
午餐:三明治4.5+啤酒1.7=6.2歐(Bar)
晚餐:烤肉串+墨西哥餅(剩)
========

在朝聖路上第40天,第一次走路時遇到下雨,算是非常好運的,但為什麼好運不再持續到最後,剩二天就到終點了,好吧!是我貪心,就當成上帝給我的試煉吧~

前幾天捷克年輕人問我「最後100公里了,有沒有興奮快要回家了?」,我說「還好,很平靜」。

想知道我這40天有沒有想回家過嗎?的確有,不是走到要崩潰,而是癢到快發狂時。

眼睛好了之後,我又有一天被咬得很慘,手和腳都好幾個包,不管到底是床蟲、蚊子或跳蚤,都沒有一個好的方法避免,因為每天在郊外走幾小時,被蟲咬是家常便飯呀,只是西班牙的蟲特別的狠,而且每個人被咬的反應不一樣,不同部位也有不同發炎程度,被咬到眼睛周圍是比較慘烈的,手腳被咬也會紅腫發熱,但比較無傷不會耽心,本來想去買消炎藥來吃,結果沒經過藥局,或經過時沒開,後來我想既然是發炎反應,用優碘消毒患部應該也可以緩解發炎,果然就不癢了,然後再用的透氣膠帶貼起來,減少抓它的機會,二天後即會消腫,但紅點還在會持續很多天,起碼不會再癢到像萬蟻鑽心睡不著覺,這比買當地的藥擦有效又便宜。

我看社團裡有些人說不必帶藥,在西班牙買就好,但是我覺得這說法不妥,需要用時偏偏就是沒藥局或沒開,西班牙的店早上晚開,下午要休息,晚上又早關,不像台灣便利,就說我的針線,前後造福了3個人,而我自己一有感冒前兆、肚子痛就趕快吃藥,在第一時間就解除了症狀,不會因為拖而變嚴重,雖然這次帶的藥、維它命、創傷藥等就佔了背包1/4的空間,但我覺得很值得且心安。

早上的雨是不穿雨衣也不礙事,只是很難找到地方休息,走了9公里肚子很餓才坐下來吃水果,我一坐下就有一位男士跟進,他一坐下就問我還好嗎?我說很好,但忘了反問他(當別人問候時,要說Thank you, and you,這是禮貌),因為我滿心想著要吃東西,後來自己發現了,但再開口又很怪,我看他把襪子脫掉在揉腳,等我吃完收東西時,才問他需不需幫忙,他說不用(當然要說不用,因為我揹得比他重都沒在揉腳),他說襪子沒乾,今天只穿一雙襪子所以磨腳,我笑笑應對。我看他們都常常襪子沒乾曬在背包外,為何我襪子天天都會乾呢?嘿嘿嘿,大家知道原因嗎?我教過囉~

下午到庇護所洗完衣服在擰乾,有位老先生跑到我旁邊說「不必這麼辛苦,可用烘乾機才4歐而已」,我說「不用呀~這樣做明早就乾了」,老先生悻悻然的走開,覺得我沒接納他的意見,我心想他大概把我當成無知小孩了,好歹我也在這條路上混了40天,什麼都經歷過了呀~

接近中午走到尿急,決定進Bar吃東西上廁所順便躲雨,我點了三明治和啤酒,點餐帥哥還特別來問我好不好吃,我說好吃(其實只夾了火腿及蕃茄也沒醬,也沒多特別),他還伸手要跟我擊掌,我看他對別的客人都沒這熱情,到底是我可愛,還是亞洲女生都可愛呢?真想問問他們。

吃完東西雨反而變大,但還是要走,還好喝了啤酒腳不痛了,再戰5公里應該沒問題,結果碰到一群青少年邊走邊聊天擋著路,沒力氣超過去,我只好放慢速度保持距離,後來有一位男生超過去後,突然回頭大聲問「Are you OK?」,我心想他是在問我嗎?穿著雨衣看不出是誰,我回頭看也沒別人了,我點點頭後他才放心走了,而我卻耽心了,他為何這樣問,是不是這群年輕人很危險呢?我看還好哇!他們走到跛腳了還在堅持走,應該不是壞份子,但還是不放心,開始飛也似的飆速度超越他們,體會到腎上腺素飆升時,人的潛力有多大了。

看氣象預報,明天的雨會比今天大,要走到終點,還是耍賴多混一天呢?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