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38 / 合計D43:西班牙小學生都說愛台灣


【勇氣2.0朝聖之旅】
0919:朝聖D38 / 合計D43
路線:Ligonde→Melide



記錄22.53K/0710~1345/累計爬升555M(含巴黎累計811.97公里)
氣溫:17~25度
住宿點:Albergue Melide,10歐,無廚房,有微波,有Bar,有超市。
早餐:三明治+咖啡4.6歐(Bar)
食材:微波海鮮麵2.1+鱼罐頭0.69+哈蜜瓜0.67+可鬆2入1=4.85(晚餐&隔日)
========

今天早上有濃霧,需要用力睜大眼看路,平常我習慣一個人爬山,就算一個人摸黑也不怕,7點出門大約半小時天就漸亮,如果害怕的人就晚一點出門吧~

清靜的走了2小時,過了大城市之後,9點多路上開始朝聖者漸多,竟然碰到柏林奶奶,她正在為前面擋了一堆遊客發愁,嫌他們走太慢,每次見到柏林奶奶及爺爺都是在庇護所,從來沒在路上遇到,這是第一次見識到77歲的奶奶走路有多快,奶奶一路在遊客中找縫隙超越,我跟在奶奶後面亦步亦趨,我驚訝奶奶走路完全不像77歲的人,下坡反而不用登山杖,還走得超快的,爺爺更不用說,一直在最前面,等我們完全超越人群之後,爺爺才看到我開心的打招呼,我真想問奶奶每天擦的凝膠是什麼牌子,這麼有效,膝蓋骨這麼的勇健,把那些中年遊客都比下去了,爺爺要我先走,我不敢造次,免得被追過就糗大了,乖乖跟在後面,直到他們要去Bar休息我們才道別,真是讓我驚呆了,希望我77歲也還能像奶奶一樣勇健。

隨後又遇上了那群小學生,又有小學生來問我從哪裡來,我反問他「Do you know Taiwan?」,他說「Yes, very nice!」,好有禮貌的小學生,知道要讚美別人的國家,要跟我道別時還會祝我「Enjoy!」,說話像大人一樣的有風範,誰家父母這麼會教,台灣的小孩哪裡會這麼貼心祝福別人要享受旅程的,果然歐美的禮儀是從小灌輸的。

另外又有二位小朋友,不僅問我從哪裡來,還問我從哪開始走,花了幾天時間,每天走多遠等等的深入訪談,一點也不怕生,當然英文比我好太多了,西班牙小學會學2~3種語言,所以都可以用英文跟我交談。

小學生們都輕裝,飛也似的跑走了,不過他們也愛玩愛休息,快到今天目的地前,我又再度遇到昨天與我合照那一群,當然我認不出他們,而是他們看到我,大聲歡呼「台灣!台灣!」,為我追上他們而高興及打氣,有位小朋友更熱情大喊「We love Taiwan!」,我也大喊回敬他說「I love ~ you!」,然後大家一陣騷動,哈哈!實在太有趣及熱情的西班牙小朋友,我們不靠政府,私下建交了!不管教科書如何描述台灣,我相信以我的魅力,可以讓他們深刻的記住台灣!😂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