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37 / 合計D42:神父邀請合照,像明星被簇擁


【勇氣2.0朝聖之旅】
0918:朝聖D37 / 合計D42
路線:Mercadoiro→Ligonde



記錄23.71K/0730~1430/累計爬升1012M(含巴黎累計789.44公里)
氣溫:15~25度
住宿點:Albergue de peregrinos Escuela de Ligonde,8歐,有廚房,簡單餐具,雜貨店。
早餐:小蛋糕+咖啡(附)
中餐:微波通心麵1.99歐
晚餐:
========

今天是充滿感動的一天。

清晨伴著美麗的朝霞漫步到波爾托馬林Portomarín,進城前有條河流,金色的陽光灑下,更襯托這個美麗的城市,進城走到宏偉的教堂,據說舊城市被洪水整個淹沒,60年代重新建城,把原來教堂的石塊一個個搬到現地,重新蓋起來,非常的特別。

身上現金所剩不多,看到提款機便進行第一次的海外提款,很順利提到了錢,沒發生阿爾巴尼亞人說被鎖卡的狀況。

離開城市後,一路正慶幸沒有太多觀光朝聖者,看到美麗的森林停下來用腳架拍照,這時擁來了一大群的小學生,年輕帥哥帶著他們走朝聖路,好像是我昨天曾碰到,帥哥問我來自哪兒,應該是看到了國旗,他聽到台灣,立刻要求合照,於是一群小學生簇擁而上,感覺自己像是明星一般,拍完照後帥哥把手中握的十字架項鍊送給我,我才發現他穿的是神父的上衣,我又驚又喜,神父說「Bless you」,同學們也同聲應和,非常有禮貌,我深深感受到被神祝福了。

後來遇到另一批小學生,有男孩鼓氣勇氣問我話,但他說西語我聽不懂,他立刻又改用英文問我哪裡來,我觀察他聽到台灣的反應是如何,我問「你知道台灣?」,他點頭說知道,然後他可能怕我再問問題,就害羞的快速離開,我非常訝異小學生會知道台灣耶!真是讓我驚喜,真想知道他們教科書是如何形容台灣的,像老一輩的柏林爺爺,就會說台灣是福爾摩沙。

繼續前行人愈來愈多,參加旅行團的好處是有保姆車在每段定點停下來等待,如果走不動就可以上車,因為我發現司機好面熟,不斷的遇見並跟他打招呼。

看到有位男士在路邊滑手機,我經過時照例說聲Hola,他抬頭看到我的國旗,大聲喊叫,我回頭一看居然是同一天從SJPP出發的男士,相隔1個月再見面很驚喜,我問他「你的大背包呢?」,他說「我放到洗衣機,然後就變小了」,我聽了狂笑,他說他決定每天把大背包寄到下個住宿點輕裝上陣,我笑著點頭「Good choice」(現在學會歐美人的禮儀,一定要贊同對方),道別後我邊走邊想著我和他曾有的互動,他是一位有點飄泊味的中年男子,原來的背包很大很重,又拿一隻朝聖者木杖,看起來像是很有經驗,但從來沒交談過,直到第8天在小鎮遇到,他看到我非常熱情的起身招呼,還貼臉親吻,我心裡還覺得奇怪他是不是認錯人了,他說話有腔調我聽不太懂,也就沒多聊。

再分隔1個月他看來有點不一樣,外表清爽許多,隨後他突然追上來叫住我,跟我說「I respect you」,因為他從第一次看到我到現在始終如一,一樣的步伐前進……,他畢躬畢敬的說了一段話,提了兩次他尊敬我,非常有禮貌的舉止,跟之前飄泊的形象大大不同,讓我好驚訝,我也趕快謝謝他,他問我何時會走聖地亞哥,也許會再相遇。我好感動,被一個大男人說他尊敬我的行為,是多麼不容易的事,這樣的真誠告白,在台灣根本不會發生。

妳知道自己的堅持與踏實的精神,真的會感動人,啊~我都要哭了,我想我看到聖地亞哥大教堂都不會有現在的感動。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