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36 / 合計D41:殘廢的狗


【勇氣2.0朝聖之旅】
0917:朝聖D36 / 合計D41
路線:San Mamede do Camiño→Mercadoiro



記錄21.32K/0805~1450/累計爬升837M(含巴黎累計765.73公里)
氣溫:15~25度
住宿點:Albergue De Mercadoiro
,12歐,無廚房,有Bar晚餐12.9歐,大庭院,沒雜貨店。
早餐:土司+馬鈴薯派+鳳梨派+咖啡
中餐:點心+啤酒(捐2.5歐)
晚餐:朝聖餐12.9歐
========

Sarria是一座大型城鎮,從這兒到朝聖之路終點Santiago約有115公里,因為完成100公里即可申請「完成證書」,所以很多人會從Sarria出發,尤其會看到許多輕裝的遊客,路上也變得熱鬧與吵雜,如果害怕獨行者,從這裡出發絕對不怕落單,當然遊客類型的人多了,散發的文化也較前段不同。

尤其像我人小揹這麼大包,在這段路上備受討論,「我上坡都很喘了,她還背這麼重」,「背小孩時可以,現在沒辦法了」,幾位40多歲的婦人,以為我聽不懂,在背後議論紛紛。

也有一群60歲左右的婦人,昨天就在路上碰過面,有用英文問候過,人比較客氣,照面時會打招呼,她們輕裝,也有在背後談論我,她們走比較快,但我不用休息,所以一路上經常交錯,她們偷偷講我速度跟她們一樣,被我聽到了,哈哈!

今天多走在森林之中蠻舒服的,看到朝聖者帶著一隻後腿殘廢的狗狗,還是努力的走路,速度比我還要快,實在令人敬佩,也有許多的省思,我們好手好腳,更要努力過好每一天,不可以輸給狗狗哇!

到最後100公里哩程碑時,有位阿伯突然哭了起來,就在我旁邊靠著牆哭,我頓時不知該不該安慰他,但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仔細一看他是我印象不好的那位,超捷徑又邊走路邊抽煙污染空氣,但會這麼激動,應該是有些故事或困難之處,所以內心波動這麼大,呃,我看到哩程碑好像沒感覺耶!

人多難免會有較勁心理,也因為休息區總是很多人,變得無法休息,今天一口氣就走了13公里,才有地方第一次休息了10分鐘,再走到17公里時才有捐獻的休息站,吃點心當午餐及上廁所,喝完啤酒後,我突然下坡如風,讓那些輕裝的朝聖者發出讚嘆聲,嘿嘿,我說真的吧~喝一點酒可以放鬆肌肉,腳痛都不見了,不過要喝到恰到好處,還能控制肌肉,在崎嶇的山徑上依舊能腳步平衡,否則跌個狗吃屎就糗了,以後朝聖路上會多個標語「走路不喝酒,喝酒不走路」。

真是卯足勁的一天,到了預計住宿點,發現住宿費用變高,晚餐也不便宜,有些猶豫要不要住下,覺得狀況不錯應該還能走,不料此時雷聲大作,可能來不及到下一站就變落湯雞,所以還是住下吧。

晚餐很可愛的配菜,馬鈴薯的湯,主菜的鱈魚也配了馬鈴薯,一餐都是馬鈴薯,不過我一個人一桌,自己一瓶紅酒,捷克男生說這紅酒瓶塞有個Mark,表示很不錯,我一人喝了半瓶,甜點又有配甜甜的奶酒,朝聖之路我真的每天都在喝酒耶!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