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35 / 合計D40:雲海與金色山脈


【勇氣2.0朝聖之旅】
0916:朝聖D35 / 合計D40
路線:丰弗里亚Fonfría→San Mamede do Camiño




記錄23.32K/0705~1410/累計爬升796M(含巴黎累計744.41公里)
氣溫:13~22度
住宿點:Paloma y Leña S.L,12歐(含早餐),有廚房,舒適的起居室、大庭院,可訂餐,沒雜貨店。
早餐:可鬆
中餐:餅乾+咖啡
晚餐:朝聖餐10歐
========

我真是幸運,每次都做對了決定,昨天沒走到預定點就投宿,不但避開了下雨,今天早晨又讓我雲海看到飽。

愈接近最後百公里,大家愈是匆匆,一大早朝聖者們急著離開,不到6點已走了一半,剩下都是愛摸的女生。雖然看大家這樣趕路,我如此格格不入,也曾經懷疑要不要隨波逐流,但看到今早的美景時,我確定「慢」是對的,否則會錯過這樣的美景,除了走路外,享受美景、感受美景也是很重要的,否則記憶永遠停留在腳痛也沒啥意思。

左邊是雲海、右邊也是雲海,看著太陽照耀山頭形成金色山脈,時間要抓得恰到好處,才能拍得到這景象,出發前告訴自己,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果然我在享受上帝給的美好安排。

這片美景唯一美中不足,經過牛舍時會聞到牛糞的味道,哈!就把當成牛牛打招呼的方式吧!

因為我跟別人出發時間不同,前幾個小時,只碰到幾個人,非常寧靜,後面1小時碰到一大群像旅遊團的遊客,他們把行李寄到庇護所,全部都輕裝上陣,連老奶奶都超我車,輕裝真好哇,看他們大隊人馬像郊遊一樣興奮,真是羨慕呀~還遇見一位女孩帶狗狗一起走,狗狗很懂得聽命令,真是不錯的伴旅。

一路下坡部份路段有點陡,走到腳趾腳跟都快撐不下去,想快點投宿,卻遇到沒開的庇護所,這時遇到一位墨西哥女孩她膝蓋痛,擦擦虎標萬金油仍想繼續走到大城市薩里亞Sarria,並問我不去嗎?我看她拐著腳都要走,我只好摸摸鼻子繼續走,後來我決定把我的一隻臏骨帶給她戴,她戴上後果然不痛了,1公里後我看到這間庇護所太美了決定留宿,而她要繼續走,我請她留下臏骨帶,她感謝說我救了她的膝蓋。

留下來是對的,太舒適的庇護所,是我太糜爛了嗎?這麼像渡假屋的庇護所放過它太可惜,只要蓮篷頭是大水量的就足以讓我傾倒(需求也太低了),女孩們都要掉淚的吹風機終於又出現了,綠色草地、吊床看到就眼皮垂一半,最最最讓人流連是舒服的大沙發及靠枕,完全被打敗,怎麼那麼容易滿足呀~這就是朝聖之路對人的影響,原來我們需要的不多,多一點點就讓人充滿幸福感。

意外的是,室友是數天前同住的捷克與波蘭情侶,以及77歲的柏林爺爺奶奶,那天要去醫院就診時,奶奶特別與我擊掌祝福,並開玩笑說「妳只剩一隻眼,別走錯路,我們路上再見。」,果然,我們又重逢了,互相獻上大大的擁抱,像見到親人一樣,多麼奇妙的緣份呀~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