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31 / 合計D36:西班牙醫院朝聖


【勇氣2.0朝聖之旅】
0912:朝聖D31 / 合計D36
路線:Camponaraya→醫院→Cacabelos

記錄11.37K/0730~1200/累計爬升386M(含巴黎累計672.02公里)
氣溫:7~24度
住宿點:Albergue municipal de Cacabelos,6歐,公立,2人一間房,無廚房,有快燒壺、微波爐、幾個餐具。
早中餐:桃子0.55+波卡1.69+麵包1+魚罐頭0.63=3.87歐(早午餐)
晚餐:微波海鮮麵2.1+鱼罐頭0.69+優格0.26+哈蜜瓜0.94+可鬆6入1=5.3(晚餐&隔日)
========

在朝聖路上千萬別許願,我之前說想要多一些經歷,去火車站買票、超市用機器自己結帳、去郵局寄明信片,我心裡曾想「申根險不像一般旅平險是拿單據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好想知道這個流程。」,結果,我就親身經歷了,有機會寫一篇「朝聖西班牙醫院醫療遊」了。

早上起床後發現眼睛沒消,反而腫更大,大到視線有影響,決定要趕快看醫師,用Google搜尋最近的醫院,有公立醫療中心的大型醫院,因為西班牙上醫院需要預約,唯有急診是不用預約的,只有反方向2.5公里有一家醫學附設醫院有24小時急診室,一早走去醫院就醫。

之前有人問為何要買申根險,雖然現在歐洲免簽,並沒有強制投保申根險,但出事生病時就覺得心裡很踏實,不用耽心醫療費,大方走進去不怕被拒絕。

我先問櫃檯「我有醫療保險,是否可以在此就醫?」,她說沒問題,提供申根險英文版憑證及護照,櫃台核對並影印留存,並要留下台灣住家地址及電話(用台灣郵政可查詢地址英譯),她建好資料,就等醫師叫名,護士量血壓、耳溫。

櫃台還會英文較多,醫師就不太靈光,腔調又重,專業用詞較多,我只好拿出手機翻譯軟體來溝通,終於有溝通成功,醫師說應該是被蚊子類的蟲叮,原來藥房的判斷完全錯誤,所以給我打了2針及3包藥,就診完成,給我一張診斷書。再回櫃枱給我收據留存並說「全部費用會向保險公司申請,我不用付費。」,我真感謝醫院人員,知道我語言不通,會請人特別領路,非常耐心解釋,整個就醫過程很放心,一大早人不多,我連走路只花2小時就完成就醫,並很放心的離開繼續我的旅程,下午眼睛就消腫許多,也許明天就可美美見人了😂。(醜樣就不po,免得嚇到人)

雖然醫院給我的收據沒有顯示醫療費用,但之前我看過別人的記錄,在歐洲就醫費用非常高,又加上是大型醫院的急診,若沒保險恐怕需要1萬元台幣,而我這狀況還是小病而已,所以出國前花2~3千元買申根險是絕對有必要、划算的,畢竟在朝聖路要花1個月以上,時間愈長變數也愈多,而且誰會知道我跟西班牙的人很好,卻跟蚊子不合咧~哈哈!

好的,我帶著破英文,又獨自完成一件在國外生存的大事了,看看,所以不會外文獨遊也不難吧~😆

途中經過蘋果園,農家正在採收,就說要送朝聖者吃,農婦人對我很好叫我多拿一顆帶著,我說一顆夠了,謝謝她這麼青脆又香甜的蘋果,比超市好吃太多了,大家都對朝聖者好有愛哦,很感恩~

可能是消炎針的關係有些腰痠,覺得背包真重,而且因為就醫晚出發,所以沒能如期走到自由鎮,在半路看到教堂附設的庇護所,兩人一間感覺不錯,有點心動,坐在教堂前確認資訊,結果教堂志工就跟我說可以進去呀,我最後的堅持就被擊敗,心想也好,眼腫沒消之前還是別太累,我這兩天都有乖乖禁酒了😝(噢!可樂好貴,氣!)。

之前台灣年輕夫妻跟我說,西班牙西瓜及哈密瓜很甜叫我試試,西瓜在一個休息站吃了確實很甜,今天看到哈蜜瓜大小適中1歐而已,比西瓜更甜,在國外很難得吃到比台灣還甜的水果,吃完我就飽了,晚餐已吃不下了,剩下食材明天又要背了😫。

前面的事太嚴肅,說件好笑的事,在超市碰到一群國小男孩,看到我好興奮竊竊私語,我聽到他們以為我是日本女孩,你就知道他們在興奮什麼了😂😂😂,眼睛腫完全沒影響我的魅力呀😝!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