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30 / 合計D35:我變成青蛙眼


【勇氣2.0朝聖之旅】
0911:朝聖D30 / 合計D35
路線:Rabanal de Camino→Camponaraya



記錄22.64K/0715~1450/累計爬升728M(含巴黎累計660.65公里)
氣溫:7~24度
住宿點:Albergue Naraya,9歐,乾淨,6人一間房,無廚房,樓下是Bar。
中餐:烤雞半隻4歐
晚餐:三明治+汽水4.6歐(Bar)
========

早上起床刷牙一照鏡子嚇死我了,我的右眼腫的像青蛙眼,晚上有覺得臉癢癢的,沒想到又中獎了,而且是中了大獎。

我覺得是被蟲咬而引起的,不痛,在眼上及眼下有二處一點癢,不影響視力,在小鎮沒有藥房及醫療中心,只能上路再找。

出了庇護所,昨天同宿的一位女士不敢自己走,跟我走了一段路,這段路還蠻崎嶇的,因為天色還黑,走得很小心,我有等她確認沒事才分開。途中見到精彩的火燒雲,是這一個月來看過最精彩的日出彩霞。

下一站是個熱鬧的小鎮,看到藥房立刻進去買藥,藥師認為我是過敏,不是蟲咬,於是給我抗過敏藥,並告訴我如果7天份吃完沒效,就必須看醫師,一陣雞同鴨講後終於買到藥了。

在藥房門口碰到前天認識的二位韓國人,他們就是住在我懊悔沒住的那間飯店附設庇護所,我問他好不好,他們說設備很新,但沒有在走朝聖之路的感覺,我想他說的是被尊重的感覺,像這種商業氣息重的庇護所,接待就很冷冰冰,他們不會覺得朝聖者應被崇敬,就是當成一筆交易,但這種大飯店為何要轉型做庇護所呢?當然還是需要有多一些來客率,否則一半房間都在養蚊子,也不是辦法,設備現成改一下,活動空間區隔,就不會影響到高級住客的安寧,我查過它正常雙人套房是60歐,房間隔局不改,只將床換成雙層床舖,就可以住6~8人,每人10聖,也可以賺到正常套房的收入,而且地處偏僻沒有商店,大家必須吃飯店的套餐,又多了許多餐飲銷售量,做過餐飲即知道,用餐人數多愈可壓低食材成本及損耗量,沒開過店的我都會打算盤了。

像新北市現在力推的淡蘭古道,也希望向朝聖之路看齊,不過淡蘭古道沿線住宿不便,補給點也不足,要做到讓外國人來自由行的努力空間還很大,知名度要夠響亮、來客數,商家才會來設點,這是一個環環相扣的食物鏈,期望台灣能發展順利,否則外國人問我台灣有沒有朝聖之路,我都說不出來,也不敢邀他們來台灣爬山,光想到申請入山入園,要請他們提供個資都說不出口,肯定笑死那些自由進出山林的外國人了。

進入蓬費拉達Ponferrada大城市,剛好經過醫院門口韓國男士問我要不要進去看醫師,我當時覺得問題不大,也才剛買了藥,就說不用,後來有點後悔,因為其中一位英文好,他看來也願意陪同我,可惜我怕麻煩別人,錯失機會。韓國男士說要坐公車去自由鎮,問我會想坐公車嗎?我說不會,所以我們就分道揚鑣了。

經過市集看到賣烤雞的小攤,半隻4歐很便宜,買來當午餐汁多好香,老闆很客氣,問我要不要湯汁,又包裝得很好,讓我可以安全的提著,臨走還說希望我喜歡之類的謝語。在公園吃時,每隻經過的狗狗都停下來聞不肯走,有隻馬爾濟斯被主人叫半天都不為所動,另一隻牧羊犬一直想靠近聞,但被主人拉住,狗主人和我都很尷尬,只有狗狗不尷尬😂。

我自己往下站前行,還沒到我預計的小鎮就覺得有點累,看到庇護所就想投宿,沒想到沒有10歐的床位,只剩40歐的雙人房,老闆兩手一攤表示沒辦法,他看我重新揹起沉重的背包,勾起他的側隱之心,跟我說「再走4公里就有庇護所了」,雖然他不是要給我住,但我仍然很感動他的溫馨提示,雖然這訊息我知道,但看到他內心的柔軟,心裡很開心,包括坐在Bar的兩位老先生,幫忙招呼我及關心的眼神,深深覺得西班牙人很善良。

4公里後入住的庇護所,與我同房的是兩位來自柏林的老人家夫妻,老婆婆很客氣跟我聊天,她問我是學生嗎?我心裡都快笑出聲音了,我跟她說我51歲,她還一時對這數字反應不過來,唸了2次才意會她猜的落差有多大,她說自己77歲,這是第二次來,走不同路段,我真是太驚奇,77歲耶!是我這條路認識最年長的,之前法國爺爺伊文已被比下去了,還是如此硬朗想來走朝聖之路,非常讓人佩服,她說如果明年還走得動,也可以再來。

在朝聖之路讓人感動的不是一天走70公里,而是77歲還想來走,這樣的信念是多麼令人感動的,台灣的朋友哇!千萬不要為年紀大、體能差、英文破等藉口阻礙你的腳步,「只要你想,你就可以」這是在這條路上經常看到的留言,也的確如此。捷克男孩問我會不會因為多學一些英文或西班牙文,我說「不會耶!」,哈哈!我這不長進的傢伙,我這破英文都可以𓈱行無阻一個月了,還有何困難呢?當然外文好是有更多交流機會,及認識當地文化的機會,不會說也一樣可以過日子啦~

我照了鏡子才發現自己眼睛腫得真醜,我跟婆婆說感謝她不嫌棄我,和善的對我,我真很感動。

在朝聖路上千萬不要許願,會成真的,明天將有驚人的事發生,但怕大家耽心我,必須先透劇,我眼睛沒事,一切都在掌握之中,請安心。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