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29 / 合計D34:費羅十字架


【勇氣2.0朝聖之旅】
0910:朝聖D29 / 合計D34
路線:Astorga→Rabanal de Camino



記錄20.77K/0715~1405/累計爬升620M(含巴黎累計638.01公里)
氣溫:3~14度
住宿點:Albergue Municipal De Riego De Ambrós,6歐,簡單,床舖有隔間,有廚房,可訂晚餐6歐,沒有雜貨店。
飲料:捐獻
晚餐:朝聖餐6歐
========

今天是繼庇里牛斯山後最愛的一天,因為沿途多為土石山徑,較少柏油路,走來腳不會痛。

一早離開上鎮即一路緩爬升,一樣是日出霞光迎接,抵達知名的費羅十字架(Cruz de Ferro),許多朝聖者會從家鄉帶一顆石頭放在這裡,表示拋下俗世的罣礙煩憂。

昨天同宿的一對夫妻,太太就特別拿她帶的石頭給我看,一塊像石板,另一塊像火山熔岩的粗面石頭,說要放在費羅十字架,她從外表看起來是位乳癌患者,也許這是她此行的目的,因為語言不通,所以沒有多問。

我沒有準備石頭,可以把背包放下嗎?哈哈,怎麼可以拋棄隊友,昨天才說它是我兄弟咧~因為這裡太多人想要有個放下的儀式,所以大家流連,畫面很難淨空,我沒罣礙,天氣又很冷,照片有拍就好。

今天比昨天更冷,早上出門決定要把防水外套改成羽絨外套,3度氣溫加上6~7級風,還是冷到手指冰凍,再加上防水外套,變成排汗衣+輕防風外套+羽絨外套+防水外套,奇怪在台灣登高山時,也沒穿這麼多件過。

但另一件奇怪的是,冷的時候背包顯得輕,當然不是因為衣服都拿出來穿的關係,是冷到沒知覺嗎?加上走山徑腳不痛,我幾乎沒休息,只在中間休息站喝了一杯咖啡取暖及上廁所,10分鐘後又繼續走,直到20公里的庇護所才休息,是休息最少最短的一天。

在路上看到一間飯店附設的庇護所,全新裝潢,有泳池、Sap池,在山頂環境視野好才10歐而已,好心動,但又覺得今天狀況好,如果提前住下實在太糜爛,最後只好放棄,但又頻頻回頭懊悔。

到預定的小鎮的庇護所,設備很簡單,又勾起我懊悔的心,但優點是人少、單純、安靜,附近沒雜貨店,就訂朝聖餐6歐,管理人自己已下廚,煮得真好吃,真想一直續盤,後來續了紅酒,席間與一對情侶捷克男生和波蘭女生聊天,捷克男生問到我為何而來,我說了同一句話「I want to lose weight」,他立刻突破盲腸說「妳在台灣也可以徒步減重哇!」,哈哈,真是的,幹嘛戳破我的藉口,人家就想出來見見世面嘛!

說到這,我必須不開心的說,有網友私訊我說「台灣山很美,不需要到國外爬山,要穿上有台灣山岳的T恤才是愛台灣,云云…」。台灣山很美沒錯,但出國看看學學別人優點有何錯?硬是要把出國與不愛台灣劃上等號,我覺得妳管太多了,我的人生如何過是我的事,誰也沒有資格教訓別人,更別說把我扣上不愛台灣的大帽子,實在令人生氣,妳充其量只是想賣T恤賺錢,別把自己說得清高,除非妳把賣T恤的錢捐給台灣山林,否則別說妳多愛台灣山岳。

我在朝聖路上,有20~30國家的人都對我好奇,有對夫妻本來走很快,突然慢下來在滑手機,後來他忍不住開口問我說「這是哪個國家的旗幟?」,我瞄到他手機畫面正在查各國旗幟,一一比對找不到決定開口問我,告訴他後他在Google map上找到台灣,解了他的疑惑他很開心,我也禮貌反問他,他在地圖上標給我看是西班牙南方的小鎮。我心想光看國旗真的沒幾人會認得,台灣國旗在國外能見度差,帶國旗充其量是自爽,下次知道了要繡上「Taiwan」字樣,別人才能認識。

雖然我無法用外語描述台灣是什麼模樣,但是用身體力行來表現台灣女子的堅持、刻苦、有毅力、親切、和善等,從他們對我的好奇與認同,都在在為台灣打了廣告,若還說我不愛台灣,實在有失偏頗,這也是我討厭台灣山友的文化,沒貢獻還愛酸嘴,跟我在朝聖路上備受西班牙人尊敬,真是有天壤之別呀~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