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28 / 合計D33:冷冽的早晨


【勇氣2.0朝聖之旅】
0909:朝聖D28 / 合計D33
路線:Astorga→Rabanal de Camino



記錄20K/0715~1315/累計爬升792M(含巴黎累計617.24公里)
氣溫:4~17度
住宿點:albergue municipal de rabanal del camino,5歐,簡單,但乾淨,廚房不太方便用,雜貨店東西貴。
食材:火腿2+生菜1.5+優格0.5+墨西哥餅1.8=5.8歐(午晚餐)
========

今早更冷,還好有泡熱咖啡出門,來之前還在掙扎是帶水壺或保溫瓶,後來決定保溫瓶,是因為也有保冷功能,熱浪來時會想喝沒被太陽曬熱的水,誰知道會冷到需要裝熱水。

不過西班牙熱水很難取得,只能找有廚房的庇護所,早上起來燒開水或用微波爐加熱,他們也很少快煮壺,想泡茶泡咖啡的確不方便,在Bar咖啡一杯約1.5~2歐,販賣機0.8~1歐,但重點是太小杯,像漱口水一樣,只夠漱口,而且買即溶咖啡隨身包也是份量這麼少,我都需要一次泡二包,有次西班牙人看到,就說我喝這麼大杯,拼命搖頭。

所以上次在大間家樂福看到小罐塑膠瓶的即溶咖啡就買了,而且才1.36歐,可泡50杯,比1歐隨身包只能泡5次,真便宜太多了,洋甘菊花茶50入一盒也才0.78歐(台幣28元),便宜到快昏倒,回台灣前要來掃貨😝。

要省錢就要有揹的本事,沒本事就花錢囉~好在我有練得一身揹功,連歐洲人都佩服我這小女子😂。

西班牙沒有拿鐵這種品項,只有不加牛奶、加一點牛奶、加一半牛奶,我還特別事先查好怎麼點咖啡,Café solo 濃縮黑咖啡,Café con leche 咖啡加牛奶(卡費 空 累企),cortado 濃縮咖啡加一點點的牛奶(夠待朵),Café con hielo 冰咖啡(卡費 空 葉儂),結果去Bar還是說cafe,然後店員問我要不要加牛奶,所以最後還是沒機會講到西語。

一看溫度計居然才3度,難怪我直發抖,走了5~6公里都是荒野沒地方坐,到小鎮才能好好喝我的熱咖啡取暖,大家都在Bar喝,只有我這怪咖自己揹咖啡,大家經過忍不住要看我一眼並打招呼,有位女孩跟同伴說「我昨天有看到她,背好大一包。」,好的,我在西班牙變成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了😂。

後段路有兩位韓國朋友追上來跟我聊天,一位英文好的我有印象,昨天庇護所的廚房有遇到,另一位用中文自我介紹叫李榮浩,他正在學中文,還帶小抄邊走邊唸,碰到我有機會練習。韓國男士問我為何來朝聖之路,終於有第二人跟我聊這個話題,第一個是羅馬尼亞的莉蒂亞,但我說「I want to lose weight」,他們都笑了「真的嗎?這麼簡單的原因?」,那我反問韓國男士,他也學我說「I want to lose weight」,好了,我的哏被學走了。從萊昂開始韓國人變多了,這是他們的第二天,一聽我從聖讓SJPP開始,他就讚嘆了起來,他說「28天妳應該想了不少事。」,對,每天都要寫下來,不然真的會忘光了。

有人聊天真的會忘了腳痛,最後10公里沒什麼休息就一路撐到庇護所。

結果我投宿後才發現這間不是我想住的那間,我想住的居然在隔壁,看起來很豪華的鄉村小屋,一樣是5歐,真是讓我扼腕呀~好處是人不多較單純,後來有位騎單車的日本年輕人,他看起來好累,很省只啃法國麵包,單車很陽春,包包裡還有帳篷,我問他沿途搭帳嗎?他說實在太冷所以來投宿,接著看到一大包待補的內胎我嚇傻了,我問怎麼會爆胎那麼多條,因為他從伊斯坦堡騎來超過4000公里,我下巴快掉了,真是精彩呀~

聽說明天會更冷,明天要登上此路線最高海拔1520公尺的費羅十字架,真是剉咧等!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