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27 / 合計D32:溫暖的爺爺


【勇氣2.0朝聖之旅】
0908:朝聖D27 / 合計D32
路線:Hospital de Órbigo→Astorga



記錄:18.37K/0725~1300/累計爬升488M(含巴黎累計597.24公里
氣溫:6~25度
住宿點:Albergue de peregrinos Siervas de María,5歐,公立教堂附設,乾淨,管理有制度,不用參與教堂活動。
零食:捐獻。
食材:桃子2入0.89+海尼根0.69+雞湯麵2入1+磨菇罐頭0.89=3.37(晚餐)
========

很冷的早晨,一出發手就凍僵了,走數公里後進入小鎮,看到招牌免費提供使用廁所,我就張望一下,一位爺爺問我要不要蓋章,我是沒特別想集章,但有人問又可以上廁所,就順便囉~

爺爺問我哪裡來,一聽到台灣,立刻指著牆上台灣朋友留下的紀念品,有新台幣、旗子、別針等物品,上面寫著對爺爺的感謝,爺爺立刻問我要不要喝咖啡,我這咖啡貓光聽到就無法拒絕,早上的庇護所沒廚房,連泡咖啡的熱水都無法取得,當然連聲說好,爺爺細心問要不要加牛奶,還有三種牛奶可以選,聽不懂爺爺介紹,我很好養隨便點一種,爺爺說今天很冷,微波加很熱一杯給我,冰冷的手馬上得到溫暖,還端一大盤小蛋糕給我選,還問要不要法國麵包夾薰肉,我不貪心只吃了一個小蛋糕,雖然招牌掛著說不用捐獻,但這麼溫暖的爺爺,你會想要捐獻,讓他可以幫助更多的朝聖者,雖然小鎮很多Bar,但我更喜歡來這樣溫馨的地方,臨走時爺爺親吻我的手,摸摸我的臉頰,像在祝福孩子般的說祝福我一路平安。離開溫馨的爺爺,我全身都溫暖了起來,雖然爺爺只是提供很簡單便宜的食物,但你會得到很大的溫暖,食物不在美味與否,而在於你剛好身體需要它。

到第二個小鎮再度休息,碰到4位朝聖者,其中年長男士(應該是爸爸)很熱情跟我打招呼,說他們是義大利人,雖然我很慢,但只要他們一休息,就會被我追上,爸爸就讚許我是champion(冠軍),果然歐洲人欣賞我的身高(?),然後我大笑比個雄壯威武的姿勢表示讚同,並說Ciao(再見),然後他們就在驚喜中被我收買了。

適時說一句他們國家的問候語,是獲得好感的第一步,就像有人回我中文問候語,我也備感親切一樣的意思。

後來很巧的是,我入住同一間庇護所,其實剛才路上遇見的人都在這間庇護所相遇了,因為它是進鎮的第一間,公立容納量大,便宜、乾淨、有制度,我在門口張望,志工就很熱情的招手要我進去。很少看到公立的庇護所裝潢這麼活潑,鮮明的色調,可愛的彩繪牆面插圖,所有空間指示牌都是圖示,不怕看不懂,位置在高點,後院有極佳的景觀,很舒適超值。

後來在洗衣服時,看到義大利男士用洗衣機,衣服放進去前沒掏口袋,結果有隻棒棒糖在洗衣機裡打轉,棒棒糖是進萊昂時志工送的,我也有拿到,所以看到這一幕,我也在一旁偷笑,這時他們知道我聽得懂一點英文了。

終於弄好一切,義大利男士很興奮的跟我說他們要去喝啤酒Happy了,我也幫他開心歡呼,他伸手,我以為他要握手表示我們同一陣線,沒想到他親吻我的手背,我知道外國人親手背是禮儀,但他們喝酒又沒邀我,這個舉動讓我覺得納悶。後來義大利男士對他朋友講話,只要我在場,他就會講得特別搞笑,跟我打招呼也會不時碰我一下,我確定他是在放電。

人家說法國人浪漫,但我實在舉不出法國人浪漫的實例,我倒是覺得義大利人比較浪漫,尤其他們光用眼神就會電死妳,就像電影托斯卡尼艶陽下,美國女主角就不敵義大利男子的頻頻放電。

記得我去義大利時,團友就說一定要找個義大利帥哥合照,剛好見到一位男子就向他提出要求,結果我就被推去送做堆,義大利男生毫不客氣緊緊的攬著我的腰,我說「好虧哦,那又不是我的菜,我就這樣犧牲了我的腰。」(???義大利男應該更虧呀~)。好的,碰到義大利男調情沒關係,若對方提出喝咖啡的要求,就別傻傻答應蛤,那可不是單純喝咖啡的邀約呦~

老實說,這一路上我被好幾個男士眨眼睛了,他們是覺得我很可愛吧,所以總是用俏皮的眨眼睛來跟我打招呼,我說吧,我這身高在歐洲真的很吃香耶!

Astorga城市也很熱鬧,有建於1471年主教座堂,教堂外觀宏偉、外牆雕刻精彩。另外還有高第建造的Palacio Episcopal朝聖博物館,外觀仿若中世紀古堡,街上有許多賣朝聖紀念品的小店。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