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25 / 合計D30:萊昂主教座堂


【勇氣2.0朝聖之旅】
0906:朝聖D25 / 合計D30
路線:León→Valverde de la Virgen



記錄:17.47K/0830~1355/累計爬升646M(含巴黎累計541.03公里)
氣溫:7~25度
住宿點:Albergue la casa del camino,8歐,老闆客氣,環境舒適,庭院像峇里島渡假花園,附近沒賣東西,可訂朝聖餐10歐。
晚餐:朝聖餐10歐。
========

我真的是來Long stay,體驗各種庇護所變成我最大的趣味,來之前覺得便宜就好,來之後覺得各家都有自己的特色,而且它不再只是睡覺的地方,而是可以感受當地人的風情,以及經營者的用心,十分有趣,不論是像軍營的、教堂的、溫馨的、簡約的、陽春的、渡假型、飯店型、渡假小屋型、現代風、峇里島風等各有特色,而且愈來愈讓我驚喜,太愛這條朝聖之路,它沒有制式規則,你可以用各種方式來體驗這一切,沒人會說你不對。

這也是我想來朝聖之路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在台灣一個人爬山或旅行,像是個怪胎般要承受別人的異樣眼光及言語,好像我是一個不受歡迎的邊緣人,在這裡沒有人會覺獨旅很奇怪,因為50%以上的人都是獨旅者,這讓我感到自在,並有優越感。

不會外文就不能出國旅行嗎?出來之前,我想有可能把自己搞丟,或鬧許多笑話,至今已出來30天,我覺得語言不通一點也不影響我的興致,所有沒嘗試過的事,我都非常有興趣,像之前自己去火車站買車票,在超市自己有電腦系統結帳,今天又自己去郵局寄名信片,自己買菜煮食等,做了就會發現一點也不難,我們總是為自己設限,但卻忽略了自己有多強大的適應能力,現在若問我來朝聖之路要外文很強嗎?我會說一點也沒有影響,你只需要擁有一個甜美的笑容,親切的態度,開放的心胸,就可以暢行無阻啦~

之前去日本自助登山的隊友是退休警官,常常不自覺流露出警官的威權,不會語言沒關係,千萬別把別人當下屬般的使喚,對飯店經理比劃的動作,就像指揮下人的態度,讓我覺得丟臉極了,提醒自己千萬別犯同樣的錯。

在朝聖之路上可以看見20~30個國家的人,仔細觀察各國人均有其特色,最讓我感受深刻的是家教禮儀部份,歐美人的禮儀是從小開始教育,已成為他們很基本的態度,而東方人的禮儀教育就差很多,可以說是太過隨便,上不了枱面,要提醒自多注重。

昨天沒住教堂附近的鬧區,所以今早優閒的起床吃早餐,等天亮光線適宜時,再花幾小時去幾座有名的教堂拍照。

萊昂León是萊昂省的首府,最大的自治市,中世紀以來西去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朝聖的必經之地。最著名的景點為萊昂主教座堂,美麗雄偉的哥特式建築,被稱為「光明之屋」或「美麗的獅子」。

聖伊西多羅教堂羅馬式教堂和修道院,擁有皇家萬神殿埋葬中世紀時萊昂王國皇室成員的陵寢,館內收藏現今世界上最好的羅馬式油畫珍藏品和一個博物館。

聖馬科斯教堂原是座修道院,被視為「聖地亞歌騎士團聖宅」,為西班牙文藝復興時期最傑出的作品之一。

拍了三座教堂,又去了郵局寄名信片,已花了大半天,所以選擇途中的庇護所落腳,這間庇護所風評很高,又讓我大感意外,一進門就有迎賓果汁,超大的庭院充滿峇里島風,躺在發呆亭讓人好放鬆,我真的懷疑自己是來朝聖之路行軍的,每天只走半天,剩下大半天可以盡情享受當地風情,實在太愜意了,朝聖者在西班牙真是備受禮遇,經營者都希望你有充足的休息及舒適的體驗,居民看到朝聖者也十分客氣,甚至帶著讚許的語氣祝福你,這是讓人一路可以帶開心心情前行的力量,這條路所創造出來的優質文化,讓人感動及敬佩,多希望台灣也有這樣優質的登山文化。

庇護所附近沒商店,所以晚餐就訂朝聖餐,實在美味可口,又附葡萄酒,又有人不喝,我喝1/3就很有感覺,沒想好客的女主人又拿出三種酒請大家品嚐,她做了很多的介紹我完全聽不懂,請她幫我選,選了一種很香的酒,但也很烈,還大方倒了許多,真的又暈了,我怎麼每天都在醉呀~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