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自己加薪】翻轉未來,靠自己最實在!


*註:預估年化配息率0.9%,為月配的配息率。


*誰來幫我加薪*

看到新聞,學了6年的烘焙已經能獨立作業的師傅,薪水只有22K,覺得非常的心酸。


幾年前因為興趣使然,我也曾經想報名烘焙職業訓練課程,因此當時有瞭解這個行業的薪水行情,真的就是如此的悲情。喜歡烘焙的朋友都知道,烘培是高溫的工作環境,久站、工作時間長是必備的條件,想要混出個名堂,細心、耐心、創意等更是缺一不可,的確是一個辛苦的行業。

當然每個行業都有它的甘苦之處,只是覺得老闆們,應該提供更友善的薪資條件及環境,員工才會為您的事業更加的打拼,畢竟員工是您企業的資產。

但是你會說,現在就業環境就是這樣,慣老闆到處都是,要如何擺脫?要如何翻身?

*充實自己、投資未來*

以我自身經驗來分享,「儲蓄+充實理財知識」是擺脫慣老闆唯一的路,如果你是社會新鮮人、上班族、小資族,不要老是在追求小確幸了,多擠出一點錢,多學習理財知識,早一點幫自己規劃一個睡得著、吃得下的理財計劃,10年後會發現,你的天空不再是烏雲罩頂,而是晴空萬里。

舉例來說,一個月擠出5,000元定時定額配息基金,第一年可領3,510元利息,等於幫自己加薪,很少?別急再看下去,如果持續這樣五年,本金累積到30萬後,這五年的利息總計就有82,350元之多。若有恆心持續十年,利息總和有326,700元,已超過本金的50%。如果不領利息,繼續投入本金裡,複利效果將會更可觀,而且這只是配息部份,還不算基金淨值上漲的資本利得哦~

這樣幫自己加薪是不是很容易呢?

你一定會問,真的有這種基金嗎?
有,但是我不會把名稱告訴你,我輕易的說了,你就不知道有何風險,賺了不會謝謝我,虧了肯定會來罵我。我希望你自己看資料、找答案,為什麼呢?任何投資都有風險,你必須先瞭解,會面對什麼風險,它的風險自己是否能承擔,再進行投資,如果你完全沒有理財知識做為後盾,一點風吹草動,就會把你嚇個半死,一個無法睡得著、吃得下的投資計劃,利益再高,都不值得去投資哦~

另外一個原因,我無法幫任何公司背書,金融海嘯時再大的公司都會倒,所以做任何計劃時,都不要孤注一擲,為自己多留一些後路,理財就像登山一樣,在計劃之前,就必須先想好「風險在哪裡?」、「我能承擔多少?」、「如何應變?」、「如何撤退?」一樣,懂得「風險管理」的人,才能安穩的走向成功的未來。

最近全球股市波動很大,很多人痛在心裡,理專來電推銷給我一個專案,我說,我不但沒有受影響,這個月還比上個月多領了3000元配息呢!為什麼我這麼安穩,有豐富的知識、完善的策略、良好的應變計劃做為後盾,我已經不需要操心大環境如何變化。

*最難的是開始,只要願意開始就成功了一半*

若擠不出5,000元,一個月3,000元也可以,現在考慮到年輕人能力不足,有些平台推出1,000元也可以定時定額買基金,不定期會推出0手續費的優惠,少了成本,獲利相對就更高了,只要願意花點時間掌握訊息,就可以讓你贏在起跑點。

粉圓妹特別製作了試算表,大家可以自己輸入金額,試算一下你的美好未來:

粉圓妹沒有銷售任何商品,提供自身的經驗來分享,純粹是心疼年輕人低薪、存不到錢的狀況,與其花時間漫罵政府,不如花時間充實自己的理財知識,絕對會受用一輩子。

之前有跟粉圓妹要書單的人,希望你們都已經開始研讀了,要翻轉自己的未來,過程會很辛苦,也不是一蹴即成,知識、耐心、毅力是必備要件,我們一起加油!



【延伸閱讀|如何擠出第一桶金】
👉不存錢就給你斷手斷腳法👉
https://linfannie.blogspot.com/2012/03/0325_24.html
👉把興趣變成能力,斜槓人生創造收入👉

#10年好命50年你願意嗎
#
幫自己加薪
#退休理財
#粉圓妹趴趴走

===
我沒出書,也沒賣商品與課程,有興趣瞭解如何在43歲存到退休金,可去舊書攤找以下三期雜誌,有粉圓妹的詳盡報導:
*今周刊787期/封面故事
Smart Woman女人理財系列創刊號/人物故事
Smart Woman女人理財系列第二期/專訪









留言

Rocky Wang寫道…
請問每月配息 0.9% 是怎麼算的? 年化直接除以 12 嗎? 所以您年化是抓 0.9 * 12 = 10.8% 嗎?
如果是的話,年化 10.8% 的配息,這會不會太樂觀,要用什麼產品可以做到穩定年化 10.8% 的配息呢?
謝謝Rocky讀者提問!

在我寫這篇文章時(2019/7月),
我擁有的基金確實配息率有這麼高,
我今天再次查看資料,
往前推一年的年化配息率是10.75%,
往前推二年的平均年化配息率是10.14%,
往前推五年的平均年化配息率是9.1%,
是逐年提高的狀態。

我觀察這隻基金已有14年的時間(至2020年底),
從2015年改變配息政策後,一直都有不錯的配息率,
直到疫情來臨,配息率開始下降,
疫情這是我們無法預測的事,而且全世界都受影響,
但我相信疫情穩定後,又會恢復正常(2021年1月已有回升跡象)。

當然,如您質疑的問題一樣,沒有產品會說「保證收益」,
我在文章裡也從來沒有提到「保證」字眼,我只是提供我的實例,
並且提供了試算表的連結,供大家輸入自己認為的合理數字。

甚至,我也強調「要自己做功課」,瞭解它的風險是什麼,
因為我有理財知識,我知道高配息的風險一定會伴隨著高波動,
這些變數都在我的心裡,所以我面對風險時還能處變不驚,
而且我也不會孤注一擲,就算是配息率略降,我還是可以安穩過日子。

我很高興你有先看到了風險,並提出了質疑,
對的,你必須自己去找到合理報酬的答案,
如果給你10%的配息,卻有上下50%的波動率,你是否能承受的住呢?
每個人的答案不同,唯有自己去嘗試、探索,
別人無法為你提供答案。

我寫文章的目的,是鼓勵大家要開始為自己的退休金準備有所行動,
敬請不要誤會我的初衷。謝謝!
匿名表示…
路過看見粉圓妹的留言,我想我找到粉圓妹口中的那支配息基金
配息率確實很好

謝謝粉圓妹~~~
zoe~~表示…
我也是一個想以投資取代買房養老的人,但是我一直都是投資股票基金,不了解債券基金,粉圓妹的網誌真的給我好大的憧憬,但是債券基金有配息到10%的是否為新興國家的債券基金,還是哪方面的~~~
Zoe,您好:
債券基金種類很多,高報酬必有高風險,必須先確認自己有承受能力。

新興國家債券基金最近跌得很慘,因為很多新興國家面臨通膨、幣值貶值等因素,陸續有違約的情況,雖說國家不會倒,但也是付不出利息,波及到許多的債券基金淨值及配息的表現,已經慘跌2~3年了,投資前自已要瞭解清楚,自行評估。
zoe~~表示…
恩 真的,債券種類超多的看得我頭暈眼花的,發現配息高的大多是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那不就是表示是不穩定的債券嗎??初入債券領域,有超多疑問的~~~謝謝您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