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平不便險】出國遇颱風,一定是不好的經驗嗎?

圖:2011年於日本立山室堂雪の大谷

出國遇颱風,一定是不好的經驗嗎?
那倒未必是,來聽聽我超快樂的經驗。


25年前我第一次出國去日本,回程時已順利登上飛機,飛到半路突然宣佈要折返,因為颱風正在台灣,無法降落。

我參加的這團是個某公司的親友團,人數很多、年齡分佈很廣,聽到廣播說要折返很多婆婆媽媽都嚇哭了,我和姊姊同行共5人,則是快樂的不得了,因為「又可以多玩一天了!」

返回日本機場,航空公司安排我們住進王子大飯店,這是我們八天旅程中,最好的一間飯店,我們在飯店附近逛逛玩樂,充份利用這「賺到的一天」。

其實,班機延誤不一定要吵,名聲好的航空公司都會妥善安排旅客。另外,如果有投保「旅平險+不便險」,班機延誤超過4小時以上(各家保險條款會有不同),只要跟航空公司取得證明,然後住宿、交通、膳食等必要支出的單據,都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若投保定額型,就只要航空公司的延誤證明即可。

像這次新聞中,吵著要起飛,搭上飛機後,冒著生命危險降落,卻因無法架設空橋而困在飛機上,這樣既沒有賺到舒適,也無法得到理賠,還鬧到上新聞,實在不划算呀。

有次跟團去德瑞奧,行程與當初約定不同,在旅遊期間,我完全沒有跟領隊抱怨,還是盡情的享受與玩樂,等回國後,我很理性的寫了一封信給旅行社,把我差異之處列舉出來,一星期後旅行社就把差額退還給我,過程沒有不愉快,反而還覺得賺到一筆。

聰明的旅人,出門旅遊前,先把自己的權益先搞清楚,才不會帶著情緒處理事情,讓自己丟臉,也沒得到好處,得不償失呀~


註:用信用卡刷團費、機票也有不便險的保障,但各家不同理賠條件,需事先瞭解內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