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知識】登山險你瞭解嗎?



*登山險你瞭解嗎?

政府要產險業者推出登山險,但業者說不受青睞,其實是有原因的。


一般平時有投保壽險或意外險的山友,不論是意外或疾病身故,都可以得到理賠。
登山因病身故:壽險會理賠
登山因意外身故:意外險、旅平險會理賠
登山因意外受傷:
a.沒住院:意外險附加意外醫療會理賠
b.有住院:意外險附加意外醫療會理賠、壽險附加住院醫療會理賠

*那買登山險的目的是?

1.緊急救援
2.沒有購買任何人身保險者(壽險/意外險)

*你該知道的事:

1.未依法申請入山者,或發佈颱風而上山者,或未聽勸導下山者,不賠。(這條應該)

2.故意、犯罪行為,不賠。(所有保險適用)

3.緊急救援時,沒有救援單位會開收據給被保險人,所以無法申請理賠。但這個項目的保費貴很多倍。
(未來台中市登山自治條例可能會列出各項費用,以利被保險人向保險公司申請救援費用。但目前緊急救援保額,最高只有50萬,如果天候不佳出動二次,可能不夠支付直升機油錢。
另有一家業者沒有包含救援項目的理賠,保費相對便宜,這比較合理,不要內含救援項目,又無法申請理賠。)

4.超過預定下山時間48小時之內,所發生的搜尋費用不賠。
(這意思是,2天內都不算迷途 >_<!!)

至於大家關心的「腳破皮」
沒有在「遭受之意外傷害及條款表列之特定事故中」,所以有投保叫救援,其救援費用也是「不理賠」,要自付。

那受困缺糧需要送便當咧!?.....
要先撐過48小時,才能上山救援呀~~哈哈~~~ ^_^
還有,重要一點,如果曾經投保登山險,卻沒有「親自簽名」者,「保單無效」,你只是保開心的! ^_^

如果週週都有戶外活動的朋友,應先把壽險、意外險、醫療險額度準備足夠,風險隨時都在,車程的風險遠比登山時還高。

申請理賠的眉眉角角:登山人,保險讓你更「保險」!






留言